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鬼逝世週年 黃父為兒辦展「希望大家記得他的才華」

〔記者李依純/台北報導〕明(16)天是「小鬼」黃鴻升逝世週年,家屬替他舉辦個人藝術展《EVOLUTION》,以他生前創作的虛擬角色「666」為主軸,展出近3百幅他從小到大繪製的手稿與畫作,現場則播放他的經典歌曲《人類》,象徵666經歷挫折與質疑,如願成為獨一無二的人類。黃爸爸今難得受訪,透露整理小鬼遺物時發現他有很多未曝光的作品,「希望大家記得他的才華,也和粉絲分享他的藝術創作」,因此催生此展。

黃鴻升逝世週年,家屬替他舉辦個人藝術展《EVOLUTION》。(記者胡舜翔攝)

《EVOLUTION》今提前開放星友參觀,歐弟、海裕芬、黃子佼、吳姍儒等人都抽空到場觀畫,並與黃父寒暄問候。黃父表示小鬼從小就有藝術天份,高中開始迷上畫畫,雖然沒上過相關課程卻能畫出各種畫風,還爆料:「他小時候都偷偷在抽屜裡面畫,不敢畫在牆上,不然被我打!」而小鬼繪製插畫時,經常在旁附上手寫的幽默語句,字體優美,黃父欣慰表示:「他有練過的,以前如果寫太醜還會被我撕掉呢!」

黃父介紹黃鴻升的作品。(記者胡舜翔攝)

黃父透露最喜歡展中一張以油畫繪製而成的印地安人,驚嘆兒子身為右撇子卻能細細描繪右側臉各種線條。那最喜歡兒子的哪首歌?黃父坦言過去很少聽過兒子的歌,「他走了以後我更不敢聽了,最近開始聽才覺得都很有啟發性,每個人可能都有一首最喜歡的」。

歐弟曾送給小鬼一頂類似畫作中的武士頭盔帽。(記者李依純攝)

歐弟說,幾年前到日本出差,曾送給小鬼一頂武士頭盔鴨舌帽,沒想到現場也有一幅頭盔畫作,驚訝表示:「我以為他是因為很喜歡才畫,結果黃爸爸說這幅是他以前早就畫好的。」直呼感覺很奇妙。

海芬驚嘆小鬼的創作靈感源源不絕。(記者李依純攝)

黃子佼曾購入小鬼的畫作,今天看到手稿相當興奮。(記者李依純攝)

海芬到場後仔細看了每幅手稿與畫作,讚嘆小鬼很有創意,「真不知道他腦子裡到底裝什麼?」而黃子佼去年曾在小鬼的「Dear Papa」畫展購入一幅666滑滑板的畫作,今天見到手稿相當興奮,透露當初是看上這幅畫的生動性才購入,「加上他賣得太好了,我到的時候,已經沒剩幾幅了,但我還是很喜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