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8歲戲王龍劭華驟逝 昔為潘瑋柏、盧廣仲怒嗆「大便」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金鐘戲王龍劭華今晚驚傳在高雄八五大樓的日租屋昏倒,救護人員抵達時,已失去生命跡象,享壽68歲,讓人不慎唏噓。向來敢言的龍劭華出道多年,從來不改大砲性格,更曾為了潘瑋柏、盧廣仲,二度嗆聲金鐘獎的評審。

龍劭華在第46屆金鐘獎的戲劇節目男主角獎,意外暴冷敗給了潘瑋柏,當時直呼超悶,「我輸得不爽,這金鐘一文不值,是個大便。」引起各界關注。

龍劭華當年沒有得獎,不過隔年就以《喇叭宏的悲喜曲》抱回了第48屆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2019年再以《菜頭梗的滋味》奪下第54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精湛演技早備受各界肯定。

盧廣仲與龍劭華(右)私交甚篤。(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此外,龍劭華曾與盧廣仲合作《花甲男孩轉大人》,未料盧廣仲在2018奪下金鐘戲王後,龍劭華卻認為評審獎給的不對,「我演戲1、20年了,我都沒得獎,他得獎是什麼意思?他得了獎,之後盧廣仲下一部戲的導演會說『你是戲王,戲怎麼演這麼爛,我要怎麼糾正你?你是戲王還要我教嗎?』」不認為盧廣仲得獎是件好事。

出道超過40年的龍劭華,一直渴望能獲得金鐘獎,終於他在2019年奪下金鐘戲王後,為了過去怒嗆評審的事情道歉,坦言自己不太成熟,「以前不懂事,心胸太狹小了,別人得獎,總以為自己演的比對方好,這樣不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