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識鴻描繪作家楊牧筆下花蓮 獲比利時漫畫新秀首獎

2021/09/13 07:20

〔記者林郁凡/台北報導〕台灣創作者吳識鴻以作家楊牧散文作品《山風海雨》改編創作的同名漫畫,日前獲得比利時布魯塞爾漫畫節新秀首獎,成為首位奪獎的台灣人,也是該獎項首位非歐洲籍獲獎者。文化部長李永得獲知消息後表示,感謝吳識鴻用漫畫強化台灣國際識別,帶出台灣漫畫與文學的不同可能性,期許更多台灣創作者拓展漫畫多元題材,共同形塑百花齊放的台漫新風貌。

比利時布魯塞爾漫畫節,以比利時國民漫畫《丁丁歷險記》出版人Raymond Leblanc名字命名,堪稱歐洲獎金最豐厚的漫畫新秀比賽,此獎項不限年齡、國籍,僅取首獎一名,獨得一萬歐元獎金及一萬歐元法文版預付版稅。

吳識鴻改編楊牧散文作品《山風海雨》創作的同名漫畫,獲得比利時布魯塞爾漫畫節新秀首獎。(目宿媒體提供)

吳識鴻去年接下以漫畫詮釋楊牧作品《山風海雨》的挑戰,用他豐富的圖像及動畫創作經驗,轉譯經典文學作品,為台灣漫畫界注入全新風格與詩意。本次漫畫改編以全書最末篇〈詩的端倪〉為骨幹,故事圍繞著1951年發生在花蓮、台東芮氏規模七級以上的大地震衝擊,伴隨成長階段對周遭的觀察、詰問與想像,並側寫戰後台灣鄉村。

吳識鴻曾參與「他們在島嶼寫作」文學大師紀錄片系列,在王文興紀錄片《尋找背海的人》中,以不同媒材動畫短片呈現文學家王文興《星雨樓隨筆》、《背海的人》、《草原底盛夏》等多段小說意象,穿插在訪談片段,令人印象深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