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團細節控 柏林愛樂線上傳送不壓縮原音 樂迷:好像在現場

2021/09/05 23:17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柏林愛樂自2008年成立數位音樂廳,成為古典樂「上線」聆賞的先行者;2014年又成立獨立唱片品牌Berliner Philharmoniker Recordings,發行CD、SACD、藍光影音、雲端高音質音檔、黑膠復興等,對「音源」的極致追求,始終走在樂壇最前端,而在全球為防疫不得不加緊腳步數位轉型的此刻看來,倒像是柏林愛樂的超前部署了。

柏林愛樂的獨立唱片品牌提供極致音源的多元聆賞體驗。(©Berlin Phil Media GmbH,牛耳藝術提供)

因為全球疫情消長變幻莫測,今年原來有機會訪台的柏林愛樂,決定留在歐洲「不出國」,多次引進柏林愛樂的牛耳藝術則在「數位轉型」的潮流裡大膽嘗新,決定成立MNA MUSIC品牌,首波就是天團經典錄音。這個產品企畫非僅止於「賣CD」,而是一個極致音源的多元聆賞概念,簡單說,就是一套產品包含了實體CD、高品質藍光CD/DVD影音源,以及未經壓縮的高品質檔案雲端下載,即一曲製作,多種播放模式。

曾經流浪到蘇聯的福特萬格勒二戰錄音,也經柏林愛樂轉錄為現代音訊,將開放預約。圖為約1935年於舊愛樂廳演出的珍貴影像。(©Rudolf Kessler,牛耳藝術提供)

牛耳藝術用「天團也是細節控」形容柏林愛樂對錄音的要求,是要讓樂迷「如置身柏林愛樂廳內聽柏林愛樂」的現場感,企圖做到在錄製和播送時盡可能呈現最佳的聲音。精裝錄音專輯中,進階的藍光影音聆賞,包含一組「下載碼」,可至官網下載無壓縮音質檔案後,連接到各種裝置上聆聽,比如手機、汽車或以高階音響播放高音質檔案,許多試用過的音響迷讚嘆不已,認為聲音的清晰度與平衡「好像在現場」,甚至比現場的某些座位區擁有更好的音效。

佩特連科為柏林愛樂現任總舵手。(©Monika Rittershaus,牛耳藝術提供)

此次MNA MUSIC引進柏林愛樂8套全方位聆賞套裝專輯,並精選3套推出2種套裝組合,分別是紀錄現任總舵手「佩特連科與柏林愛樂」;集結8位當代指揮大師分別詮釋的「馬勒交響曲全集」;以及8位當代布魯克納權威大師與柏林愛樂的「布魯克納交響曲全集」。

9月6日啟售,提供專人服務(02-66369168);9月9日起限期2週9折,詳詢MNA售票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