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子乾出道30年首演男主角 強大氣場逼哭許安植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公視與客委會合製的時代劇《茶金》,今(1日)釋出商戰篇預告。57歲郭子乾首度演出連續劇男主角,氣場強大,激發對手戲演員演技大爆發,第一場與許安植對戲,就逼哭許安植;薛仕凌說:「郭哥內在的表演跟外在的造型,都非常有說服力,從來沒有看過郭哥有這樣的一面!」連俞涵稱讚郭子乾出道30多年仍對表演充滿熱情,非常熱血,粉絲更讚:「郭哥真的超級帥!有如台版教父!」、「郭哥客家話講得很棒的欸!有被驚豔到!」

郭子乾在《茶金》飾演茶葉大王「吉桑」。(公視提供)

《茶金》的故事靈感源自真實人物與歷史,在商戰篇預告中,以快節奏的方式勾勒出郭子乾所飾演的「茶虎」吉桑、日光公司董事長,傲人的事業版圖,帶著台灣茶進軍世界,為台灣賺進第一桶金。1949年出口一箱又一箱的茶,賺取滿載現金的大貨車衣錦而歸,深不知詭譎多變的外在環境正悄悄的改變中,即將到來的「四萬換一塊」金融風暴,讓他意氣風發的茶商事業與全臺灣,陷入一連串動盪的開端,他要如何政商夾縫中求生存,繼續擔負起照顧北埔鄉親們生計的重責大任?備受考驗。

連俞涵(左)在《茶金》與郭子乾飾演父女檔。(公視提供)

郭子乾說,《茶金》最吸引他的,就是認識與演繹1949年台灣這段鮮為人知的茶商奮鬥故事;其次就是講母語海陸腔客語。從開拍前只會聽到、簡單問候,靠著客語老師徐兆泉、張春泉十堂課上完十二集劇本,幫他錄製客語台詞,靠著不斷苦練與熟記,以及拍戲現場客語老師張春泉貼身指導,到現在,他能用客語與母親講上幾句話,備感欣慰,也很有認同與歸屬感。

郭子乾出道30年,首次在連續劇飾演男主角,在《茶金》有超大氣場。(公視提供)

在角色上,郭子乾嘗試自然展現大老板氣度,敢衝、有魄力,果斷面對任何事情,大膽利用財務槓桿創造事業顛峰;而在豪邁的外表下,內心也很有愛,不吝於付出與關心身邊人,鋼毅中帶著柔軟的一面。

許安植表示,每次只要郭子乾在,他的氣勢就hold住全場,帶領全場的人跟著向前邁進,「他的每個眼神,既有大老闆的威嚴,但同時又有一種很溫暖的那種感覺。」她永遠記得第一場跟郭子乾在新竹姜阿新洋樓拍攝的對手戲,郭子乾堅守承諾、暖心地交付她最珍視的所有,讓她忍不住爆哭!

連俞涵說,郭子乾出道30多年對表演依舊充滿熱情,勇於嘗試,還勉勵她:「沒有人會事先知道人生會發生什麼事,就盡情去嘗試,來者不拒!你看我人生活到快60歲才第一次演(連續劇)男主角!」她不禁直呼:「多熱血啊!」

製作人湯昇榮說,「在短短的60秒預告中,可清楚看見製作團隊為了還原70多年前臺灣樣貌,花費很大的力氣跟時間,從文史的一些蛛絲馬跡,去推敲、去尋找脈絡,企圖在許多古蹟與歷史建築物中去重現1949年的時代氛圍。」在美術指導賴勇坤與美術團隊的細心打造下,於花蓮文創園區陳設出「吉桑」的日光公司,小至鈔票、便條紙、審茶室的茶具等各類用具,大到日光茶廠門面,以及運用南投日月老茶廠現有的揉捻機,租借數輛古董車等各項道具,演員穿上金獎造型指導姚君精心設計製作、搭配的服裝,別具巧思的造型、細緻妝容,再加上燈光師李志生巧手營造光影,所有的角色、器物都在場景中鮮活了起來,賦予靈魂,細緻展現時代氛圍。

《茶金》全劇共12集,由瀚草影視與公共電視製作,金鐘導演林君陽執導、徐彥萍、黃國華編劇,連俞涵與郭子乾、溫昇豪、薛仕凌、黃健瑋、李杏、許安植主演,結合夯劇《火神的眼淚》,以及《我們與惡的距離》、《一把青》金鐘製作團隊聯手打造,推出台灣首部4K/UHD HDR(高動態範圍)製作連續劇。將於今年第四季於公視及客家電視首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