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務院通過 傅爾布萊特與台灣文化部聯名推動獎助計畫

2021/08/31 20:39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文化部長李永得、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與學術交流基金會執行長那原道(Randall L. Nadeau,Fulbright Taiwan「傅爾布萊特計畫」在台執行單位),今(31)日共同召開記者會,宣布以「傅爾布萊特──台灣文化部」聯名形式,將藝文專業人才獎助計畫正式升格為專項計畫,並簽署合作備忘錄。

文化部長李永得(右2)及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左2)見證,由學術交流基金會執行長那原道(左)及文化部文化交流司長桂業勤(右)簽署「傅爾布萊特聯名獎助計畫」合作意向書。(記者凌美雪攝)

文化部2018年首度與「傅爾布萊特計畫」合作選送藝文專才赴美交流,原列於「傅爾布萊特專業人員及創作藝術家研習計畫」項下,以「文化部專類」為名,至今已獎助超過1700名台灣學人赴美。

那原道表示,今年適逢「傅爾布萊特計畫」推動75周年,與台灣文化部的合作,於今年7月底獲美國國務院通過以聯名專項形式推動,將在未來持續深化它的影響力,讓世人共睹台灣在藝術發展上公私協力合作的豐碩成果。

75年來,「傅爾布萊特計畫」在全球超過100個國家培育藝術家,那原道提及台灣的重要性,「我們深刻體驗到台灣在很多方面對世界的影響,比如民主與人權、仁慈與和善、教育與醫療保健等,還有台灣的藝術文化。」台灣有很豐富多樣的藝術發展,那原道深信受獎人都將有一個光明的未來。

「傅爾布萊特──台灣文化部藝文專業人才獎助計畫」的簽署,除對台美文化合作具重要象徵意義外,升格後的計畫也將獎助對象擴大至行政、管理、技術、策展、藝評等領域,支持台灣幕後藝文專業工作者汲取國際經驗。2022年度已展開徵件,10月31日截止受理。獲獎者需於2022年8月1日至2023年8月31日期間,赴美完成連續3個月的研習。詳詢學術交流基金會官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