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刻在》電影也被爆抄襲!瞿友寧聲明回應:事實擺在眼前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盧廣仲所演唱的《刻在我心底的名字》爆出抄襲風波,現在越演越烈。昨(29)又有人爆料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也是抄襲之作,編劇瞿友寧是「抄襲慣犯」,對此,瞿友寧今日發聲明回應。

第57屆金馬獎;監製瞿友寧(右)與《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劇組走紅毯,前排中為導演柳廣輝。(資料照,記者宋志雄攝)

瞿友寧晚間在臉書發文,「打擾各位,這是我今天對於紛紛擾擾事項的說明,謝謝,希望有助事實真相。凡事豈能盡如人意,但求所為無愧己心。真相不容變更,事實擺在眼前。」

瞿友寧表示,105年曾和柳廣輝導演聊到工作,衍生出一起合作的想法,當時柳廣輝提了他和編劇鄭心媚一起完成的「在天堂的路上」一案。3人討論過後,決定改寫劇本,同時先用原劇本送輔導金。

一開始,他們仍然請原編劇鄭心媚繼續書寫,瞿友寧強調,鄭心媚一直是他佩服也尊敬的編劇,不過幾經討論,她明確表示有其他工作在身,不方便繼續完成,於是他和柳廣輝同意她退出編劇工作。並且,雙方也擬有一份契約,付給她15萬元,並且告知,未來如果她想把原故事送其他補助,不會有任何問題。

瞿友寧說,這些事柳廣輝全數知情,當時確認鄭心媚並無勉強,日後許多場合碰到,雙方也未就這件事提出討論,「但真的不明白今日為何她會有這樣的想法傳出?我也非常難過且不解。」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電影首映會,監製瞿友寧、導演柳廣輝(左)。(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編劇過程中,瞿友寧先請柳廣輝就他的親身經歷寫了一小段故事,還請他出借當時的日記,他一開始因工作繁忙請吳洛纓幫忙,不過吳洛纓表示她沒念過男校,很多細節擔心寫不好,也因為另有工作退出編劇,他也支付了另一筆費用。

瞿友寧後來獨立完成《刻在》的故事大綱,他強調,「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和「在天堂的路上」是完全不一樣的兩個劇本,相同點在於,都是由柳廣輝的感情故事開始的。

瞿友寧說,因為原來包含鄭心媚和吳絡纓老師寫的劇本沒有採用,因此將兩人掛上編劇顧問,也都經過兩人同意。在報名金馬時,為了尊重詹傑與吳翰杰兩位編劇的協助,報名時還將兩人名字列上,「說明這些,只是想說,我該做的都已經做了,何來不尊重編劇人格權之說?因為既然一個字都沒用上,根本不是原來心媚老師的創作,既然是新劇本,若是我寫不好,還硬要掛上她原創。豈不也是傷害她的創作人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