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明志列4點分析《刻在》風波 超神譬喻萬人狂讚:一看就懂!

黃明志發文分享看法。(翻攝自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盧廣仲所演唱的《刻在我心底的名字》被吳宗憲指出抄襲西洋老歌《Reality》,後續連環爆出與2019年的鋼琴曲《自由が丘》、2015年發表的日本詩歌《主は我らの太陽》都很相似,掀起外界熱議,對此,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也在今(30日)發表了他的想法,不到幾小時內就吸引萬人關注。

黃明志在文中直言,身為創作者聽過的歌太多,會不自覺被影響,但當發現寫得歌旋律很像的時候,肯定不會把它寫出來,「不然還要面對法律和輿論等問題,也太麻煩了...」至於絕不覺得《刻在》與其他首很相像?他則坦言「加減有」,但他不認為這是抄襲,「犯法了嗎?以樂理的角度,我覺得很難告成。該得獎嗎?這就要看該屆評審團的想法和判斷標準了...」

而針對吳宗憲日前的訪問,他認為對方是在批評為什麼讓它得獎,更用「整形」來做譬喻:「就好像,我不反對整形,也不討厭整形,甚至覺得有些整形的女生很漂亮。但如果她去參加環球小姐,還拿到了冠軍。那就免不了會有人出來說話了...」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來熱烈討論,不少網友留言表示贊同,覺得黃明志的觀念很正確,「你解釋得讓人一聽就懂」、「不能認同你再多~」就連藝人唐從聖也表示:「英雄所見略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