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季》引意外訪客 小提琴偶像曾宇謙:我應該很滑稽

2021/08/29 20:10

小提琴家曾宇謙。(牛耳藝術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每次音樂會都能締造票房佳績的曾宇謙,今年4、5月間攜手台灣絃樂團於國家表演藝術中心3大場館演出「四季樂章」,票房幾乎完售,還有台北買不到票的家長為了帶小孩看偶像,特別買衛武營場搭高鐵當天來回。而即將到來的秋天,「四季樂章」將為南北兩大節慶特別演出,以饗上半年失之交臂的樂迷,曲目包括台絃演出的韓德爾神劇《所羅門》席巴女王之進場、艾爾加《e小調弦樂小夜曲》、葛利格《霍爾堡組曲》;以及台絃與曾宇謙合作韋瓦第《四季》小提琴協奏曲,作品8,〈春〉〈夏〉〈秋〉〈冬〉。

台灣絃樂團集結國內優質的絃樂演奏家。(牛耳藝術提供)

曾宇謙自爆第一次公開演出《四季》是14、15歲時與費城交響樂團合作,當時參與演出的還有同樣是寇蒂斯學院的學生廖國敏,他彈奏大鍵琴並負責指揮,「我記得那是夏天的一場戶外音樂會,觀眾近萬人。拉著拉著,突然有一隻綠色的昆蟲就停在我的指板上,我想當時我應該顯得很滑稽,因為我拚命想把那隻蟲從指板上搖掉,免得按到它!這也是在戶外演奏的有趣經驗。」

曾宇謙認為,「應該沒有任何一首曲子,像韋瓦第一樣用音符把景色描繪得如此具體,也因為音樂家的意圖如此清楚,這套曲目並不難上手。可是話說回來,如果要拉得非常具有個人特色,或是要演奏到聽眾可以聽出與眾不同之處,卻是很困難的。」曾宇謙說,「我想,這需要透過一次次的演出中去慢慢體會其中的奧妙。」

2021苗北藝術節「曾宇謙的四季樂章」,10月15日在苗北藝文中心演出(9/2中午12點opentix售票網啟售);2021台南國際音樂節「曾宇謙的四季樂章」,10月23日在台南新營文化中心演出2場(9/9中午12點MNA售票網啟售)。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