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曲歌王是帕運國手!蕭煌奇身障亞運「奪牌照曝光」

蕭煌奇曾是帕運國手。(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邱奕欽/台北報導〕「金曲歌王」蕭煌奇4月推出台語單曲《舞台》,他在短短5分鐘的歌曲中展現橫跨8度、蕩氣迴腸的唱功,沒想到他除了音樂才華,在運動方面更是擁有柔道兩段黑帶,甚至曾更代表台灣出戰1994年北京殘障亞運,得到銅牌。

蕭煌奇4月接受節目《新聞觀測站》訪問時,透露自己曾是帕運選手,高中二年級參加1994年北京身障亞運奪下銅牌;1996年在亞特蘭大殘障奧運會得名第七,但阿嬤卻在當時離世,因此讓他寫下《你是我的眼》和《阿嬤的話》,1998年參加最後一次比賽後就沒有繼續練習。

蕭煌奇曾代表台灣參賽北京身障亞運奪下銅牌。(翻攝自YouTube)

當時毅然決然放棄選手生活,蕭煌奇坦言主因就是未來發展與經濟,「在我們台灣其實做運動項目,那時候真正要生活很困難,尤其像柔道不是熱門項目。」當時的他向教練吳玉棟表明想為了音樂目標努力看看,接著便展開駐唱的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