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擴大文化參與 苗北藝術節囊括指標名家名團接力演出

2021/08/28 07:30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成立10年的苗北藝文中心自去年起首辦「苗北藝術節」,成績亮眼,因此,今年雖然有疫情增添變數,仍決定在遵照指揮中心的防疫指引下,以「你的城市知己」為願景推出第2屆,10檔大型展演節目將自10月起陸續登場。

苗北藝文中心雖然不是國內一線大城的表演場館,但擁有極專業的表演空間設計,再看今年開出的節目名單,幾乎囊括國內最頂尖的國家級樂團與表演團隊,堅持優質節目、擴大文化參與的企圖頗令人佩服。

苗北藝術中心27日邀請「苗北藝術節」所有參與展演團隊北上宣傳。(記者凌美雪攝)

10檔節目依性質分3大主軸,其中,「名家 x 經典交響」連結台灣三大指標樂團、3位指揮名家,以及享譽國際的3位小提琴家與鋼琴女神,陣容十分堅強。

首場「雋永.柴科夫斯基」,10月2日由吳曜宇指揮NSO國家交響樂團,攜手小提琴家魏靖儀共同演出;緊接著10月15日由小提琴家曾宇謙攜手台灣絃樂團演出「曾宇謙的四季樂章」。11月14日「巨人的誕生 殷巴爾與陳毓襄」,將與TSO台北市立交響樂團演出馬勒第一號交響曲《巨人》。最後閉幕之夜則於12月19日,由克里斯蒂安.阿爾明指揮NTSO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攜手小提琴家林品任,演出普羅高菲夫G小調第二號小提琴協奏曲。

在「品牌×跨界共製」方面共有5檔節目,橫跨人聲、中西交響、舞蹈、動畫、劇場。分別有古育仲指揮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與苗栗縣建國國小合唱團共同演出「印象台灣」;朱宗慶打擊樂團資深團員吳思珊、何鴻棋、吳珮菁、黃堃儼領將合作演出「此時。此刻」;NSO&舞蹈空間的「聖桑斯—舞夜狂歡」,由林文中編舞,透過動人旋律與超凡肢體語言,展現「看到音樂・聽到舞蹈」的全新感受;還有「如果我可以許一個願望 幾米劇場音樂會」;以及苗北獨家限定的「迪士尼奇幻世界」,以鋼琴多重奏搭配大螢幕影像的全新演出模式,與專業歌手同台演出鳴。

2021「苗北藝術節」節目一覽圖。(苗北藝文中心提供)

唯一一場視覺藝術展,是由2016年獲文化部重要傳統藝術暨文化資產保存技術保存者「人間國寶」尤瑪.達陸(Yuma Taru)策展,從傳統織布工藝出發,10月8日至12月19日推出「溯與迴——尤瑪.達陸纖維藝術展」。

10月有4檔節目將於9月2日在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首波啟售,其餘展演啟售時間將滾動是於苗北藝文中心官網公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