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吳與朱銘首發博物館NFT 走入數碼藝術認證世界

2021/08/26 15:46

東吳與朱銘合作首推NFT商品之一,《我不在上班的路上,我在太極拱門看日出》截圖。(朱銘美術館提供)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東吳大學與朱銘美術館今(26日)共同宣布,明早將發行國內博物館首次的NFT(非同質化代幣),走入數碼藝術認證的世界,讓朱銘2款作品用區塊鏈技術達到「獨一無二」特點,包含難見的太極拱門日出時刻、晴空下的廣達號更表達了疫情下無人的難得情況,並達數位收藏與交易。

藝術界近期開始盛行數碼藝術認證,利用區塊鏈技術,將容易複製的數位藝術品打造出獨一無二的程式碼,並加上非同質化代幣(Non-fungible Token,簡稱NFT),實現數碼藝術認證並擁有交易功能;東吳大學與朱銘美術館首度跨界合作,共同發行2款NFT,是國內博物館首發。

東吳大學與朱銘美術館今(26日)共同宣布,明早將發行國內博物館首次的NFT(非同質化代幣),走入數碼藝術認證的世界,讓朱銘2款作品用區塊鏈技術達到「獨一無二」特點,包含難見的太極拱門日出時刻、晴空下的廣達號更表達了疫情下無人的難得情況,並達數位收藏與交易。(記者吳柏軒攝)

東吳校長潘維大表示,校內商學院舉辦數位貨幣與金融研究中心培養許多學生研究探討,並透過NFT創新技術,把學術、藝術、科技、金融等各界結合,相信此舉是起頭,未來將延伸更多。

朱銘美術館長賴素鈴表示,這次跨界合作,雖隔行如隔山,但仍首開台灣美術館先河,與東吳共同開發NFT,而NFT收藏要點是稀缺性,因此將遊客罕見的清晨時刻與疫情封館下等風景,轉化成數位藝術作品收藏,期望透過跨界商品,為美術館打開充滿可能性的窗,與時俱進。

東吳與朱銘合作首推NFT商品之一,《沒有人的美術館,我聽見未來的訊息》截圖。(朱銘美術館提供)

東吳與朱銘首發的2款NFT限量110份,分別取材自朱銘美術館戶外園區展示的〈太極系列—太極拱門〉與〈人間系列—三軍〉之海軍軍艦「廣達號」,畫面呈現一是太極拱門日出,呈現一般人「看不到的美術館」;另晴空下的廣達號,則是「疫情下沒有人的美術館」。

協助發行NFT的Jcard這咖平台執行長鄧萬偉表示,NFT結合技術、創與與價值的新數位商品,不論疫情催化與否,已越來越多產業實現數位化;平台上將包含數位藝術品、收藏品、遊戲商品等區塊鏈資產,並可透過平台創造、取得與交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