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富汗女市長「坐等塔利班宰割」 薔薔嘆:慶幸生在台灣

薔薔慶幸自己生長在台灣。(翻攝自林嘉凌 薔薔Maze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斯蘭極端組織神學士(Taliban,或譯塔利班)攻占阿富汗,當地女性的處境備受關注。藝人「薔薔」林嘉凌看到相關新聞後,坦言:「第一次覺得很慶幸自己生長在台灣。」

薔薔前(22)天在臉書發文,表示看到阿富汗第一位優秀女市長,無助等待塔利班任人宰割的畫面,感到不捨與難過,「一個這麼好的女人,有可能就此殞落在一群廢物裡,她將不會被珍惜,甚至有可能受到玷汙。」她希望就算國際上無能為力,大眾還是可以重視這個問題。

薔薔坦承過去曾受到父權主義壓迫,但不至於侵犯到她的身體,或挖出她的眼睛,因此「第一次覺得很慶幸自己生長在台灣」。她表示,目前台灣女權主義抬頭,女性能力甚至早已超越男性,「因為只要是生為人,不論是什麼人、什麼性向,就應得到相同的待遇和權利,這是一件天經地義再正常不過的事情」。

薔薔說,「奉勸全天下的男人,應學習欣賞女性的優秀,良性競爭的互動合作,而不是抹煞她們的天賦。」她說看過太多現世報,自己造的孽終究會回到自己身上,最後希望阿富汗所有女性可以逃過一劫、平平安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