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唱「1首歌」恐懼20年!阿富汗女團遭塔利班威脅「處極刑」

3人女團「罩袍樂團」,從未公開露面,非常神秘。(翻攝自Discogs)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塔利班重掌阿富汗,宣布成立「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境內將實施伊斯蘭法。儘管他們再三承諾會一改過去的殘暴作風,並且讓女性不用再強制穿罩袍,但過去卻發生女性未遵守著裝規定慘遭射殺的悲劇,依舊令人感到恐懼。然而,阿富汗女團「罩袍樂團(Burka Band)」過去唱了一首反對伊斯蘭服裝的歌曲,遭塔利班通緝長達20年,讓外界十分擔憂她們的安危。

「罩袍樂團」是由三名女成員納姬絲(Nargiz)、扎米娜(Zamina)和主唱洛娜(Lorna)組成的搖滾樂團,曾在2002年發行名為《布卡藍》(Burka Blue)的單曲及同名專輯,歌曲內容抨擊女性被要求穿罩袍的規定,道盡女性處境的心酸,大膽作風也被塔利班視為眼中釘,出言恐嚇:「如果她們(罩袍樂團)落入我們手中,會處以極刑。」

為了躲避追捕,三名成員總是以藍色罩袍遮住全身,MV也只能在郊區小房間拍攝,而且要不斷換地方,以免被人發現蹤跡,就連鼓手納姬絲都曾說:「全世界知道我們身分的大概只有10個人。」如今塔利班重新掌權,也讓外界非常擔憂這個勇氣可嘉的神秘女團。

相關影片(影片來源YouTube,如遭移除敬請見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