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日BL遠端劇《隔離後見個面》殺青 NG大魔王竟是「它」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KKBOX集團旗下的影音串流品牌KKTV與日本OTT平台 、Video Market、Rakuten TV跨海合作,在三級警戒微解封期間,完成原創耽美BL劇《隔離後見個面,好嗎?》遠距拍攝的創舉,KKTV今(13日)公開讀本花絮影片,讓觀眾可搶先一窺台灣首部遠端劇的拍攝過程。

賴東賢友情跨刀演出《隔離後見個面,好嗎?》。(KKTV提供)

由於全劇100%都用手機拍攝,讓演員與劇組吃足苦頭,男主角之一的日籍演員河合朗弘直呼:「會一直看到自己演出的畫面,很不習慣。」與他對手戲最多的新生代男星邱治澔表示:「完全見不到對方,走戲的方式也不太一樣。」網路也意外成為NG大魔王,導演姜秉辰透露,拍攝時很常會因為網路不穩的關係,讓演員對不上戲導致必須重來。

邱治澔擔任《隔離後見個面,好嗎?》男主角。(KKTV提供)

總監製宋鎵琳表示,遠距拍攝非常考驗所有參與人員的想像力,沒有人知道畫面最後可能是怎樣。從一開始企劃發想、試鏡、讀本、對戲到正式拍片,甚至是後期剪接,因為防疫限制有一半以上的工作人員都只能透過視訊來參與,耗費的時間超乎想像。導演之一的黃奕勛也透露拍攝的挑戰,像是每次拍完要確認檔案時,就要請演員把架設的機器拿下對著電腦的視訊鏡頭來回放確認,「來來回回真的流失掉很多的時間,但好在這次演員沒有漏按錄影,不然真的會欲哭無淚。」不過也因為遠距拍攝的特殊設定,讓編劇同時也擔任這次製作人的林珮瑜與表演指導陳金煌老師得以全程參與拍攝過程,即時給予劇組與演員回饋,成為大家最有趣的體驗之一。

《隔離後見個面,好嗎?》描述疫情期間因工作來台的日籍人士佐藤樹(河合朗弘飾),在隔離期間因為一通誤播的的電話認識了台灣少年陳柏春(邱治澔飾),在雙方死黨的推波助瀾之下,樹終於跨過了重重限制,找到了屬於他的春天。

日籍演員河合朗弘演出《隔離後見個面,好嗎?》。(KKTV提供)

《約·定》男主角賴東賢也友情跨刀,與日籍主持人歐陽MAMA一同演出佐藤樹的好友,三人從拍攝開始到結束雖然都只有視訊見面,河合朗弘卻直誇賴東賢是大帥哥,MAMA幽默說:「他們都很有趣,像是在排練中即興演出自己一直亂加戲。」邱治澔與劇中死黨張雅惟、林鼎強相處則像網友,私下也會約視訊尬聊來增加默契。

由於主要場景幾乎都在房間內,如何更貼近「隔離中」的心境?河合朗弘表示:「因為最近疫情的關係,我都待在家裡,其實跟居家隔離一樣。」邱治澔則是發狠把自己關在家一個月:「我只透過網路跟朋友、劇組人員聯繫,為了模擬當初的狀況,才能比較好的融入在戲裡。」張雅惟與林鼎強身邊均有朋友因故被隔離,也把當時朋友的心境融入表演中,讓演出更加貼近真實。

邱治澔擔任《隔離後見個面,好嗎?》男主角。(KKTV提供)

七夕將近,河合朗弘分享日本習俗,民眾會在紙上寫下期望的事情(不限於戀人),然後掛在竹子上,他就曾經寫過「不要太健忘」的願望。他覺得台灣的七夕比較浪漫,情侶會買很多花跟巧克力。自認個性不浪漫的他也曾趁另一半睡覺的時候,買花放在她的床邊想給她驚喜,沒想到被對方吐槽「好像被祭拜。」笑翻眾人。

邱治澔的行動就務實許多,會去幫另一半整理房間。被問到若以「柏春」的身份,會如何幫「佐藤樹」過節?邱治澔不改「家政夫」個性:「做一個美味的便當給他吃!」張雅惟與林鼎強則是手作行動派,張雅惟表示七夕通常會做些簡單的小餅乾或蛋糕來慶祝,疫情過後如果有機會,會想去旅行過節。林鼎強則搞笑說:「今年單身,會帶我媽去吃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