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哲青出國遭洗腦算命 噴150美金剖羊肚「徒手拉腸子」

謝哲青曾迷信算命。(和展影視提供)

〔記者李依純/台北報導〕旅遊作家謝哲青、資深媒體人楊月娥日前在高點綜合台《震震有詞》和前刑事警察官「條子鴿」、律師簡大為,一起分享過度迷算命的主題。謝哲青自曝家裡是中下階層、中低收入,想知道何時可以改變命運,從困苦中掙脫出來,因此開始接觸算命,當時去香港朋友帶他去算紫微斗數,算命老師看到他上下打量、問了八字後拿出一本爛書翻翻說:「你的父母過得很好唷!」謝哲青回:「我家裡經濟情況不好,我是因為出差才來香港。」

謝哲青心想1990年代能出國多半是家境不錯,算命老師以此推敲沒想到並未如預測,但老師立即接話:「那你一定過得很辛苦!」,謝哲青心想不辛苦怎麼會來找算命老師?最後因為謝哲青沒有提供給老師太多訊息,老師只好匆匆下結論:「你的未來還不清楚,過幾年再來吧!」謝哲青說,算命老師大多是觀察入微,且就上門的人的神情試探猜測,讓求算命的人深信不疑。

楊月娥。(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而資深媒體人楊月娥則是朋友介紹她去道場,法師一看到她就說:「阿娥妳好辛苦、好累對不對,孩子讓妳很憂心吧?」在她跟法師描述完孩子的狀況時,法師說她女兒因為累世前世一直被追討,還反問她:「妳女兒哭的時候是不是會大叫?」準確描述女兒的情況更讓楊月娥深信不疑,讓她在現場做法事又跪又拜,希望藉由法師的力量讓女兒能一夜好眠,但是她說:「整個法事結束後,才被告知要收費一萬兩千元。」讓她現場大呼一開始沒講要這麼多錢,沒想到法師竟然回法會上的水果要錢、很多師兄師姐也一起幫忙念經,還故意說「妳也算是名人,我們都認得妳喔。」聽起來試圖要楊月娥付費,這讓楊月娥生氣反擊說:「枉費你穿一身袈裟,你對不起你身上的袈裟。」只是她氣歸氣,在現場壓力之下她最後還是付了這一萬兩千元。

律師簡大為表示:「其實不能漫天開價,雙方要先說好價錢再提供服務,以楊月娥的狀況,連付款的義務都沒有,但迫於現場的壓力、而且法事也不能退貨,情勢所逼下大多人只好付錢。」

許多人迷信算命,來到異國他鄉同樣很容易被洗腦,謝哲青說當年他到中亞國家吉爾吉斯旅遊,遇到當地人說:「我爺爺是天山這邊著名的薩滿,我覺得你身上背負很多東西,想不想了解一下?」謝哲青半信半疑地接受,「當地算命是要你去牽一頭羊,當大家的面剖開羊的肚子,伸手將腸子拉出來取出其中一段,並將腸子內的東西擠出來,觀察形狀、圖案去看未來。」對方甚至跟謝哲青說,只要用左手伸進羊的肚子拉出腸子,可治好他左手的富貴手,沒想到儀式結束後才說要收費,一隻羊要價150元美金(約新台幣4715元),而且他的手也沒有治好。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