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句話讓郭婞淳淚崩 東森主播登上朝日電視台受訪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東京奧運賽事日前順利落幕,於台灣帶起的運動熱潮仍持續,東森主播張炤和赴日本東京採訪,在舉重女神郭婞淳奪金牌時,忍不住在場邊喝采,讚郭婞淳私下親和又真誠,除了大方合照外,受訪時因一句「不能破世界紀錄很可惜」而落淚,真情流露讓人看了相當不捨。除了賽事外,張炤和更登上朝日電視台(ASAHI)接受訪問,也成了深刻回憶。

這次到日本採訪奧運賽事,讓東森主播張炤和留下許多難忘回憶。(翻攝自臉書)

張炤和說郭婞淳私下非常可愛、真誠,一句「不能破世界紀錄很可惜」的安慰,馬上讓想藉由奧運證明自己的郭婞淳感性落淚。另外一位相當親合的還有柔道銀牌得主楊勇緯,賽後雖累,但仍一邊收操一邊接受訪問,眼尖的他發現,楊勇緯包包上掛著一隻熊吊飾,一問之下才知道,這是楊勇緯的幸運物,只要比賽都會帶在身邊,他形容楊勇緯:「場上很悍,私下卻是溫暖、可愛的小男孩。」

跑社會線出身的張炤和私下雖然愛運動,但為了專業在出發前連兩週惡補,除了參考許多體育新聞及選手介紹外,他也求助體育線上的同業來更新選手訓練狀況跟過往歷史,做足功課。這次他採訪了包括郭婞淳、楊勇緯、陳玟卉、連真羚以及射箭男、女團等選手,他說:「他們都非常客氣,尤其我對他們來說是陌生臉孔,但他們完全沒有架子、有問必答,採訪過程非常順暢。」

舉重金牌國手郭婞淳(右)受訪時真情流露,賽後也親切和張炤和(左)合照。(翻攝自臉書)

除了中華隊精彩表現讓他印象深刻外,他也經自己念研究所時的指導教授莊伯仲牽線,答應日本朝日電視台(NHK)的訪問,他說:「從約訪、題綱到正式採訪日本媒體非常嚴謹,針對一些敏感問題,他們還會詢問意願,如果不方便回答都沒關係,這也是我覺得不太一樣的地方,非常尊重受訪者。」留下難得的經驗。

此外,談及防疫措施,出發前,張炤和先打了兩劑疫苗,雖有一定的保護力,但他表示,「日本都是變種病毒,說真的還是會怕怕的!」他出發前有很多資料要交給日本奧會做審核,光是交通指南就有一百多頁,全英文的內容讓他只能求助英文好的朋友,笑稱:「有種要面臨考試的感覺。」

張炤和接受NHK訪問。(翻攝自臉書)(記者蕭方綺攝)

在抵達日本後,因奧運採用泡泡模式需要隔離14天,期間僅能往返場館,相關人士入境則需要下載APP,他解釋:「有點像台版的電子圍籬,他會監控你跑到哪去,如果你亂跑,會有人上門找你。」好在最後順利結束27天的採訪,目前他已返台進行隔離,他為這次奧運行下了總結:「疫情下的奧運會,也是史上最嚴格的奧運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