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下票房完售的無奈 《人間條件七》曬黑白照宣布首演取消

2021/08/09 13:59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等不及防疫降級進度,國家戲劇院8月份唯一一檔尚未取消的節目《人間條件七》,在票房完售的情況下,還是忍痛宣布,自8月20至29日兩週共9場的首演,全部取消,綠光劇團表示,這是創團28年來最痛的決定。

日前為趕在8月20日順利演出,劇團於指揮中心宣布降級後,馬上投入密集的排練。(綠光劇團提供)

《人間條件七——我是一片雲》是繼2014年《人間條件六》後,睽違7年的新作,《人間》戲迷無不引頸期盼,會員預購當日短短1小時內全台便銷售逾1萬張,相當一場小巨蛋入場人數,正式啟售日當天,開賣票房直衝8成,創下劇團28年來歷史新高,觀眾笑稱如搶演唱會般刺激,計全台售出3.3萬張,票房幾近百分之百。

製作人雷輝表示,「疫情緊張封鎖的期間,製作團隊能夠做的就是依照指揮中心的指引,在安全的前提下,努力排練,是否能夠演出,不是團隊可以控制,已經不在考慮的因素!上週五指揮中心確定維持二級,只能心痛的跟12,000名支持的觀眾說抱歉!」

劇團解釋,因票券全數售出,無法採取部分退票的間隔座,不得不宣布取消首演。其實這也是防疫警戒期間票房完售的無奈,之前有幾檔票房幾近完售的節目,也是被迫取消演出,因為在座席滿場的情況下,即便劇團願意不計成本把1場拆成2場演出,一來很難要到雙倍的檔期,更難的是如何協調購票觀眾換日期改座位,取消演出也是對觀眾負責的選擇。相關退票資訊可洽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

吳念真導演參與音樂製作的工作照。 (綠光劇團提供)

不過,綠光劇團也宣示,「排練、製作準備好了,暫停卻不放棄!」劇團目前正積極爭取國家戲劇院9月份的檔期,盼觀眾和綠光一同面對並耐心等候。最後也借吳念真導演所說向觀眾喊話:「『愛相信咱一定會閣見面』,等待疫情過後,大家在劇場相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