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東第一名」藝穗節20周年主題曲 潘芳烈最新創作

2021/08/04 18:46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羅東藝穗節因疫情停辦,仍推出20周年主題曲《羅東第一名》,由音樂人潘芳烈作詞譜曲及演唱,吳佩攸編舞,旋律活潑輕快,讓人透過歌曲身歷其境,領略羅東之美。

羅東鎮長吳秋齡(黃色上衣者)帶領公所同仁跳《羅東第一名》。(記者江志雄攝)

羅東藝穗節往年都在7月下旬到8月中旬舉辦,是童玩節之外,宜蘭縣另一個暑期大型活動,第一首主題曲《羅東之歌》也是潘芳烈的作品,歌詞「歡迎來羅東迺夜市......」許多人至今仍琅琅上口,20年後,羅東鎮長吳秋齡邀他創作《羅東第一名》,當成藝穗節20歲生日禮物。

每人戴上不同造型口罩亮相。(記者江志雄攝)

歌詞中「中山公園的表演,實在真精彩,夜市呼你呷通海,台灣通人知......三月初三帝爺生,料理勁澎湃......」,與「羅東之歌」同屬輕快曲調,還帶有濃濃地方采風。

羅東鎮公所同仁利用公餘時間,練習《羅東第一名》舞蹈。(記者江志雄攝)

羅東鎮公所同仁利用公餘時間觀看教學錄影帶,練習《羅東第一名》舞蹈動作,百餘人經過2週練習,今天各自戴上不同造型口罩,跟著吳秋齡大跳《羅東第一名》,每個人手舞足蹈,展現活力與熱力。

《羅東第一名》舞蹈MV已在羅東鎮觀光發展所臉書粉專上架,依活動指示留言,有機會參加網路抽獎活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