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32屆傳藝金曲入圍名單公布 人間國寶廖瓊枝獲特別獎

2021/08/03 20:26

〔記者林郁凡/台北報導〕第32屆傳藝金曲獎今公布入圍名單及特別獎得主,共有91組入圍者及43件精彩作品入圍,共同角逐18個獎項。眾所矚目的特別獎分別由四海唱片已故創辦人廖乾元與人間國寶廖瓊枝獲得。

出版類特別獎得主廖乾元。(傳藝中心提供)

出版類特別獎得主廖乾元,為四海唱片已故創辦人與周藍萍合作,開台灣原創國語流行歌曲製作之先河。不計盈虧製作國樂、西樂、合唱、藝術歌曲等唱片,不但保存了二十世紀後半如許常惠、馬思聰、李抱忱、黃友棣等華人音樂家的重要創作,也記錄了梁在平、王正平、中廣國樂團等個人或團體的珍貴演出。此外,更推動建立公播收費與版稅支付制度,對台灣音樂產業貢獻卓著。

戲曲表演類特別獎廖瓊枝。(傳藝中心提供)

戲曲表演類特別獎得主廖瓊枝,為歌仔戲人間國寶,出生於1935年,從事歌仔戲表演藝術超過七十餘載,親身參與並見證台灣歌仔戲各發展時期之重要演出形式,其身段細膩優美,唱腔傳神感人,被譽為台灣第一苦旦,以及東方最美詠嘆調。她自1980年代起,錄製歌仔戲史上第一套唱腔錄音,並製作台灣第一套「台灣傳統歌仔戲藝術薪傳計畫身段教材」,數十年來,致力於校園與社會推動歌仔戲薪傳,培養了大批專業人才及業餘愛好者,可說是推動台灣歌仔戲精緻化及教學體系化之重要先驅。

第32屆傳藝金曲獎入圍名單可上網(https://gmafta.ncfta.gov.tw/home/zh-tw/shortlisted)查詢,頒獎典禮將於10月9日晚間7點於台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舉行。典禮將會透過中視新聞台以及傳藝金曲獎臉書粉專、YouTube同步直播。

傳藝金曲獎入圍名單出爐。(翻攝自傳藝金曲獎官方網站)

【入圍名單】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