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小戴失誤多不該輸惹議 胡采蘋道歉:非常想贏中國

世界球后戴資穎(圖)昨晚間在東京奧運羽球女單賽事中,與中國好手陳雨菲苦戰打滿三局後,惜敗拿下銀牌。比賽過程中數度撲身救球,事後也證實雙腿傷痕累累,讓外界頗為不捨。(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球后戴資穎昨晚間在東京奧運羽球女單賽事中,與中國好手陳雨菲苦戰打滿三局後,惜敗拿下銀牌,「財經網紅」胡采蘋卻一度在粉專「Emmy追劇時間」PO文稱「這場不應該輸」,還說不明白小戴為何會失誤至此,該文發表後遭大批網友攻擊,之後雖刪文仍遭網友圍剿,她為此也再度PO文稱,對於羽球女單冠軍賽失利感到傷心難過沮喪,並稱一邊落淚一邊做了自以為是的評論,願意為此誠心道歉,並表示「實在是非常想贏中國選手」。

胡采蘋昨在粉專「Emmy追劇時間」PO文,稱羽球女單冠軍戰不應該輸,並指對方都是因小戴失誤送分,實力上是戴強過對方,但不明白為何失誤至此,「明明同一個地方一直出界還繼續送球過去,讓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她也提到,這場比賽不應該輸,到目前為止即使輸球都是很好看的比賽,「但這場真的不能接受」。

這則PO文隨即引發網路抨擊,雖然發文沒多久就刪除,仍被網友備份廣傳,粉專的其他PO文也持續遭到洗版。為此她深夜再度發文,表示輸掉羽球女單冠軍賽之後,她很傷心難過沮喪,對於做了自以為是的評論,她也願意誠心道歉並接受大家的批評,但她也強調,「再怎麼難過生氣,選手們都是我們的心頭肉,她們用生命在奮戰,用盡一切的拚勁,輸了一定比我們更傷心。」

胡采蘋也說,今天想贏球的心情比過去所有場次都更強烈,因為昨天的金牌讓人非常渴望今天能手氣連續,真的非常想贏。並指「輸球讓我非常沮喪,實在是非常想贏中國選手,但實際上打到最後一場,小戴真的已經拚盡全力了」、「走到這裡,一個選手的身心的確有其極限」、「很抱歉我求勝的心意太強,因此對比賽說了氣話,但想想自己的心理能力其實更不行,比賽看到一半經常手腳發軟,不敢看電視,想要去看心臟科。如果我是選手,可能根本走不到場上吧,我哪有什麼資格自以為是評論選手呢?」

針對她的說法,有些網友認為情緒難免,也有人認為很快就認錯值得鼓勵。但同時仍有不少網友持續留言批評,直呼「隔行隔超多山,請尊重專業。私以為這也是很重要的台灣價值」、「你看球有情緒甘他屁事?球員代表台灣出去打球,盡力之餘還要忍受路人的情緒是怎麼回事」、「台灣人不是中國人,我們的優點是能跟選手一樣在意輸贏,也願意持續鼓勵選手」、「不要變成對面那國人的樣子」、「我們不是小戴,不懂這路多辛苦,無法懂她的辛苦,妳也就無資格批評她的人生」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