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戴資穎明爭金牌!陳漢典「抵達東奧」扯出盜圖爭議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世界球后戴資穎今(31)日在東京奧運女單4強賽,擊退世界排名第七的印度好手辛度,成功晉級金牌戰,也為台灣羽球女單締造歷史紀錄。賽前不少藝人發文為戴資穎集氣,包括與她合拍廣告的陳漢典,貼出他「抵達東澳(東奧)」的合成照,卻被發現是盜用知名部落客的成品,對此,陳漢典也做出回應。

陳漢典曬出「抵達東澳」哏圖,沒想到引發爭議。(翻攝自臉書)

陳漢典和戴資穎曾合拍外送平台廣告,賽事期間相關影片瘋狂轉傳,今晚比賽開打前,陳漢典在臉書粉絲專頁曬出「抵達東澳」的哏圖,只見他將自己穿著啦啦隊服的8個分身,P在一張東澳車站的照片上,組成一個龐大的啦啦隊團體,並幽默引用戴資穎在廣告裡的台詞,喊話「這樣夠了嗎」,讓許多網友看了笑翻。

戴資穎(右)與陳漢典合作拍廣告。(翻攝自臉書)

沒想到,這張合成照被知名部落客「許傑,旅行圖中」發現,背景東澳車站的照片,是他的攝影作品,在底下留言:「能被漢典哥選中我的東澳車站照片當背景很開心,但沒有事先詢問過照片,就被後製使用有點不妥,是否可以標註一下出處。」

部落客「許傑,旅行圖中」提醒照片背景是他的作品,陳漢典立刻回覆並發文道歉。(翻攝自臉書)

陳漢典立刻回覆留言向對方認錯,表示美編未注意到照片出處,以後會更加注意。為求慎重,沒多久他又另外發文道歉,坦言:「美編在Google上使用的照片,未注意到作者直接使用,我感到非常抱歉。」他說目前照片已取得作者授權,並再次表達感謝之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