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27年前激戰孫淑媚 陳淑萍歷喪父之痛否認祕婚

記者陽昕翰/專訪

台語歌手陳淑萍為了年邁的母親學烘焙,孝順的她談到:「我媽媽有高血壓,因此特別注意飲食,我自己手作養生吐司最安心,每次看媽媽大口吃早餐,就很放心!」童星出身的她,27年前參加歌唱比賽出道,曾經歷多年的空白期,有歌迷以為她跑去結婚,對此她笑著否認,「我會盡力做好自己的工作,把媽媽照顧好才是我最大的願望。」

陳淑萍常做養生吐司給媽媽當早餐。(豪記提供)

陳淑萍防疫期間都宅在家,她相當喜歡烘焙,做吐司都選用五穀雜糧及十穀類養生食材,希望家人吃了沒有負擔,「使用製麵包機,雖然不用手桿麵皮,但也花了許多時間調整食材與味道,前陣子也帶著媽媽一起上烘焙課。」

陳淑萍對烘焙很有興趣,常用麵包機作養生吐司。(豪記提供)

陳淑萍12歲參加三立《21世紀新人歌唱排行榜》脫穎而出,同期戰友包括孫淑媚、方順吉等人,她說:「很多人都說,從小是看著我長大,其實我是出道比較早,不是比較老。」

自小征戰歌唱比賽,父親是她的啟蒙老師,遺憾的是陳淑萍的爸爸,在她就讀高中時生病逝世,讓她頓失人生依靠,「畢竟以前任何事情都是由爸爸來處理,他也是我的經紀人,所以他離開後,很多人聯絡不到我,完全沒工作上門。」

她二十多歲時北上尋求發展機會,曾發行多張專輯,無奈成績不甚理想,收入也不穩定,她嘆:「娛樂圈的生態就是這樣,有段時間完全是零收入,我就是幫朋友的忙,生活上沒有太多花費,卻也存不到錢。」

問到堅持唱歌的原因?陳淑萍說不想辜負家人對她的栽培,「爸爸離開21年了,唱了這麼久的歌,還是希望我的成就能讓天上的爸爸看到,讓他覺得我有把媽媽照顧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