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問2》意猶未盡 看《葉問前傳》學詠春

詠春秘招將在《葉問前傳》曝光,於7月2日在台上映。(圖由華映提供)詠春秘招將在《葉問前傳》曝光,於7月2日在台上映。(圖由華映提供)

〔本報訊〕最近票房亮眼的《葉問2》,甄子丹與洪金寶對決前自報家門:「在下葉問,佛山詠春派,師承陳華順。」但在《葉問》及《葉問2》中,卻沒敘述葉問入陳華順門下學詠春的故事,而這段未交代的部份,將在《葉問前傳》完全呈現。

 《葉問2》劇情前半段講述「洪拳PK詠春拳」,經典的圓桌比武,引起觀眾熱烈迴響,戲中飾演「洪震南」的洪金寶將在《葉問前傳》飾演葉問的武術啟蒙老師陳華順;而《葉問前傳》中的少年葉問,由《葉問2》飾演「洪震南」大弟子的杜宇航飾演。

 洪金寶與杜宇航的緣分從《葉問》就開始了,杜宇航是香港最年輕的世界武術冠軍,曾在《葉問》中扮演北方佬「金山找」的手下「胡威」,杜宇航在飾演《葉問》時洪金寶就已教授演武打戲的秘訣;杜宇航在《葉問2》,飾演「洪震南」大弟子「鄭偉基」;到了《葉問前傳》,杜宇航雄厚的詠春實力,從配角耀升為主角,飾演青少年時期的葉問。

 葉問6歲時,就入陳華順門下拜師學藝,葉問是陳華順最小的徒弟,當時陳華順年事已高,與葉問年齡相差40多歲,陳華順對幼小的葉問極為疼愛,收葉問為徒後,不再接受任何人拜師學技,葉問成為陳華順封門弟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