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台灣 匈牙利藝術家鋼筋作畫 勾勒蕭壠糖廠往日榮景

2021/07/28 19:2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愛台灣的佳里蕭壠文化園區駐村匈牙利藝術家Tamas Szvet(湯明煦),創作大型戶外藝術裝置作品《全景》,用鋼筋作畫,勾勒蕭壠糖廠往日榮景。《全景》明(29)起在蕭壠園區的鐵道區展出,歡迎遊客以全景視線體驗穿越古今的藝術之旅。

湯明煦2年前入選蕭壠駐村創作,從此愛上台灣,後來在台找到教職,今年再度入選,是首位推出駐村個展的藝術家。(記者楊金城攝)

第9年舉辦的蕭壠國際藝術村計畫,受疫情影響,國外藝術家很難報名,湯明煦2年前入選蕭壠駐村創作,從此愛上台灣,後來在台找到教職,今年再入選蕭壠駐村,是首位推出駐村個展的藝術家。

湯明煦用鋼筋作畫,描繪蕭壠糖廠昔日的運作。(記者楊金城攝)

湯明煦利用鋼筋創作一座直徑5公尺、高3公尺的圓柱體大型雕塑作品,駐村的63天,剛好是疫情最緊張之際,他獨自在太陽底下與鋼筋奮戰,期間遇上多日梅雨,他如同看天吃飯的農夫,轉入室內進行局部雕塑,放晴時再趕工創作戶外裝置藝術。

《全景》是直徑5公尺、高3公尺的圓柱體大型雕塑作品。(記者楊金城攝)

湯明煦把蕭壠的前世與今生,用鋼筋創作糖廠、甘蔗田、五分車、蔗農採收等圖案再焊接成《全景》。

湯明煦用鋼筋做出蕭壠糖廠昔日的五分車、甘蔗田景象。(記者楊金城攝)

觀眾能實際走入《全景》作品並站立其中,以360度全景的視野,將過去與實景疊合連結,體會蕭壠糖廠昔日運作時的熱鬧景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