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黃昺翔叛逆玩音樂 阿嬤催婚不急當爸

黃昺翔曾有一段叛逆的時光。(無限美好文創娛樂提供)

〔記者吳孟倫/專訪〕創作歌手黃昺翔曾為樂團「張三李四」的一員,並奪下金曲最佳演唱組合獎,他先前特別創作歌曲《叫爸爸》獻給爸爸,雖然跟爸媽感情好,但他透露自己高中時很叛逆,常跟家人吵架,笑說:「我那時候迷上視覺系樂團,常擦黑色指甲油跟紫色眼影,媽媽覺得這個小孩到底怎麼了。」

黃昺翔提到他小時候很愛運動,但爸媽希望他好好讀書,當時就跟家人有一些衝突,直到國中時他到美國念書,由於沒有代步工具,他每天待在家裡聽音樂,並嘗試自己創作,「那算是一個轉捩點,從沒運動不行變成沒音樂不行。」

黃昺翔創作新歌獻給爸爸。(無限美好文創娛樂提供)

回台灣後他主動向爸媽提出大學想讀流行音樂相關科系,回憶起當時的情況,他表示:「爸媽覺得如果能考進科班也滿好的,他們比我還緊張,因為錄取率很低。」幸好他順利考取台南藝術大學,並常跟學長們一起打工,賺了一些錢,才讓爸媽相信他走這條路能養活自己。

黃昺翔當年拿到金曲獎後爸媽非常開心,但後來他離開了樂團,並專心準備首張專輯,「我開始接案子,生活還過得去,才向爸媽提我想做自己的專輯,希望他們能支持我。」當他終於推出專輯後,常有親戚跟爸媽開玩笑說他們是「星爸、星媽」,每次爸媽聽到都笑得合不攏嘴。

黃昺翔認為自己還沒準備好當爸。(無限美好文創娛樂提供)

新歌《叫爸爸》除了要感謝爸爸的養育之恩,黃昺翔也受到好友當爸的影響,透露以前與該位好友常常半夜跑出去玩,但對方女兒出生後卻發生大轉變,笑說:「我們這群損友常叫他出來玩,把小孩交給老婆,但他自己說不行,雖然顧小孩很累,但把孩子抱在手中就覺得一切都值得。」這也讓黃昺翔相當感動,並想到以前爸爸也是這樣照顧他長大,才催生出這首歌。

至於看到朋友當爸,自己是否會想生一個?黃昺翔笑回自己很喜歡小孩,但玩跟照顧是兩回事,「我有點完美主義,如果我有小孩,一定要親自參與他的每個人生階段,現階段的我還沒有多餘的時間跟精力。」他自認不會是個嚴格的爸爸,因為他曾在美國生活,接觸過當地的教育方式,認為找到自己的興趣比會讀書還重要。

不過黃昺翔今年已經33歲,身旁好友幾乎都已成家,坦言阿嬤常常會詢問他何時要結婚,「阿嬤也不是真的要催我,老一輩的觀念就是要看到孩子成家立業也才會放心,但我爸媽反倒是還好,沒這麼著急。」而他自己也對結婚有憧憬,並說:「不希望老的時候自己一個人,但要先遇到對的人,至於要不要有小孩,看到時後與另一半的規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