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1德國麗絲玲週開跑 25歲葡萄酒公主線上開講

德國於全球各地盛大舉辦德國葡萄酒麗絲玲周Riesling Weeks 2021,邀請來自德國知名葡萄酒產區Rheinhessen的德國葡萄酒公主Eva Müller,與台北萬豪酒店(Marriott Hotel)侍酒師黃嘉偉對談。(翻攝自線上記者會實況畫面)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德國於全球各地盛大舉辦Riesling Weeks 2021,麗絲玲(Riesling)是德國最具代表性的葡萄品種,酒款以優雅濃郁、風格多元、搭餐性佳著稱,該品種有著多元的風貌,等著我們去發掘、享受,更展示德國葡萄酒不同的面相。為推廣德國葡萄酒,DWI德國葡萄酒協會每年精選全球約13個重要市場,鋪展德國葡萄酒麗絲玲週活動。今年台灣再度雀屏中選,Riesling Weeks Taiwan 2021委由德國在台經濟辦事處(German Trade Office Taipei)及珍愛AOW葡萄酒藝術有限公司共同舉辦,並有超過100家進口酒商、精品餐廳、酒吧、星級飯店共襄盛舉。

由左至右為德國經濟辦事處市場拓展服務葉雅筑經理、德國經濟辦事處總經理楊海諾、珍愛AOW創辦人翁曉蕾、珍愛AOW執行總監李昕嬡。(AOW提供)

2021德國葡萄酒麗絲玲週在台灣舉辦日期7月26日至8月26日,為期一個月。為保持安全社交距離,昨日開幕當天的「記者會暨大師講堂」轉至線上舉辦,德國與台灣雙邊百人連線,盛大開幕,記者會中邀請25歲、來自德國知名葡萄酒產區Rheinhessen的德國葡萄酒公主Eva Müller,與台北萬豪酒店(Marriott Hotel)侍酒師黃嘉偉對談,一同分享對德國葡萄酒的心得。Eva Müller也分享了自己對各個產區的認識,以及搭餐的心法,她認為Riesling對她而言是一扇窗,打開她對德國葡萄酒的認識,她說,雖然Riesling從干型到甜型都有,但德國人偏好干型的酒款,她也鼓勵大家嘗試看看干型的Riesling,可以反映出不一樣的德國風情。她認為Riesling十分適合搭配亞洲的食物,如帶酸、辣的口味,搭配帶點殘糖的酒液,十分合拍,而她自己則很喜歡以Riesling搭配壽司,且炸雞搭配Riesling清爽俐落。雖然疫情尚未平息,但是Eva Müller在Fb、 IG等社群上面推廣德國葡萄酒的熱情不減。

本次開幕記者會與大師講堂講師,由左至右分別為祥雲龍吟侍酒師張鴻亮、君品酒店雅意義式餐廳經理王正基、台北萬豪酒店餐飲部侍酒師黃嘉偉。(AOW提供)

「大師講堂」則邀請君品酒店(Palais de Chine Hotel)的雅意Artbrosia餐廳經理王正基(Rocky Wang)與米其林二星餐廳祥雲龍吟侍酒師張鴻亮(Johnny)主講德國葡萄酒產區與分級制、葡萄品種,並有線上盲飲及餐酒搭配。讀者可至https://www.facebook.com/rieslingweektw觀看線上重播。

2021年德國麗玲周Riesling Weeks記者會暨大師講堂於昨日舉行,線上匯聚上百人參與。(AOW提供)

兩週前的洪災造成德國西部,尤其是Ahr地區的葡萄酒莊及生產商嚴重損失,他們的生計大受影響,如果想捐款幫助該地區的葡萄酒農或酒莊,請洽德國葡萄酒

協會的網站閱讀更多資訊: https://bit.ly/3eFwCfC

更多活動參與餐廳及酒商名單訊息請參考「2021德國葡萄酒麗絲玲週 Riesling Weeks Taiwan 2021」官方網站 http://rieslingweeks.com.tw/

☆自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自由電子報提醒您,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