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劇團快篩陰性可脫罩演出 高市2歌仔戲團23人完成快篩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全國防疫警戒明(27日)天起降至二級,歌仔戲等酬神戲可在廟埕、空曠處脫罩演出,但演員須提供3-7日內快篩陰性證明,高市文化局今天上午協助「春秋歌劇團」、「小倩歌仔戲團」2團23名演員完成快篩,成為全國首批演出前接受快篩的藝文工作者。

高市文化局長王文翠表示,酬神演出一向是外台傳統戲曲重要生計來源,因此該局一直惦記著疫情若趨緩,希望能儘速協助外台酬神演出順利進行,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部分行業放寬管制措施後,市長陳其邁即率先在22日提出「高雄後疫文化振興協力計畫」,公布提供藝文工作者免費快篩和防疫顧問服務。

高雄市「春秋歌劇團」、「小倩歌仔戲團」2團23名演員今天完成快篩,成為全國首批演出前接受快篩的藝文工作者。(高市文化局提供)

文化局表示,23日開始受理申請,就收到3組團隊申請免費快篩,由於農曆6月18日、19日分別適逢池府王爺聖誕、觀世音菩薩得道紀念日,外台酬神歌仔戲團將陸續粉墨登場,文化局今天上午協助春秋、小倩2團23名演員,至市立民生醫院完成快篩,成為全國首批演出前接受快篩的藝文工作者,明(27日)天也已安排將於28日在鳳山龍山寺演出的鳳山文玲歌劇團13名工作人員快篩。

文化局提醒,欲申請免費快篩檢測服務的藝文團隊,請至高市文化局官網「紓困方案專區」點選「快篩服務」項次,下載並填妥「申請表」及「需受檢人員名冊」共兩份表單,洽申請表內所列受理窗口提交申請, 完成後依收到的通知前往指定地點進行篩檢,不需要繁雜的文書往返,方便團隊作業也節省時間,相關措施將配合防疫指引滾動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