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健雅化身「蔡認真」 曝最怕被拒接電話

〔記者吳孟倫/台北報導〕金曲歌后蔡健雅將推出新專輯《DEPART》,首波單曲《出走》上線一週,在YouTube突破200萬點擊,她也首次包辦專輯的木吉他編曲、譜曲及錄音工程,用音樂記錄世界的巨變時刻,她也說:「我知道大家的感受,這張專輯是個很大的擁抱,我與你們同在。」

蔡健雅推出新專輯。(環球音樂提供)

蔡健雅邀請葛大為、小寒、周耀輝等人共同填詞,由於遇到疫情,所有溝通都是「雲作業」,為了讓作詞人更能了解歌曲的背後意涵,大家以各種通訊軟體溝通專輯主體跟創作理念,蔡健雅笑說:「我就是蔡認真,什麼都想做到100分,只希望大家不要不接我電話。」而她也在「蔡宅錄音室」完成所有錄音,捨棄便利的電腦編曲,回歸「不插電」音樂本質,專注於呈現樂器及人聲的音色和音質。

此張專輯大部分的歌詞、編曲、曲調都保留蔡健雅當初創作的原始Demo,甚至連人聲都是一次OK,留至最後的成品中。她也透露在疫情期間產生「回歸初心」的感受,尤其是年初舉行的「給世界最悠長的吻」小巨蛋演唱會,「風風雨雨,也有過信念動搖,但我真的籌備很久,抱著一種我要為大家唱歌、感受音樂力量的想法,全場沒有programming(電腦編曲),是真live、很當下的音樂,做過那麼多場演唱會,這場是我的最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