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全台第一響!國家音樂廳重啟首場售票音樂會 梅花座587席

2021/07/26 12:22

指揮呂紹嘉即將卸下NSO藝術顧問。(NSO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迎接防疫降二級,NSO國家交響樂團今宣布,將與國家兩廳院合作,於7月31日(週六)舉辦音樂廳重啟首場售票音樂會「深刻.如歌」,現場與線上直播並行,同時配合文化部表演場館防疫管理措施,採梅花間隔座售票,且前4排座位不開放,全廳觀眾席只開2樓,因此,可售座位共587席(音樂廳觀眾席共2,022個席位,分為3層樓)。今天中午12點開放網路售票(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 www.opentix.life)。

呂紹嘉將率NSO為國家音樂廳重啟演出。(NSO提供)

NSO表示,此次呂紹嘉&NSO「深刻.如歌」線上現場直播音樂會,以遵從防疫措施及團員安全為前提,由藝術顧問呂紹嘉精選4部經典名曲,從巴洛克風、歡快展技的的葛利格 《霍爾堡組曲》;抒情感人、至情至性的柴科夫斯基《如歌的行板》;細膩淒美、情感濃厚的馬勒《第五號交響曲》 稍慢板樂章;到洋溢復古韻味、恢宏燦爛的艾爾加《序奏與快板》。呂紹嘉說,「疫情給我們帶來了苦難與省思。經過全民兩個多月的堅忍努力,終於在防疫降級的『許可』下,我們可以展開久違的藝文活動。」

國家音樂廳重啟首場售票音樂會採梅花間隔座,彩色為可售座位。(翻攝自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

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則表示,「雖然降級,但兩廳院防疫不解封,依舊以最高標準做好防疫措施,保護觀眾、表演團隊及工作人員健康。更好的消息是,兩廳院將與國家交響樂團NSO聯手舉辦開館音樂會,在國家音樂廳首開場館下迎接觀眾,也同時做直播演出。讓全台第一『響』, 獻給每一個台灣人。」

本場音樂會也將同時間於NSO Youtube官方頻道直播,邀全國愛樂者在家觀賞。音樂會全球直播連結:

(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敬請見諒)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