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就是上流世界!精品廚電不畏疫情輪番大改版 迎接貴婦廚房改造潮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疫情肆虐經濟,但現實是,金字塔頂端並未受到衝擊,頂級家電市場依舊蓬勃,尤其「自煮」風潮興盛,更讓高端客層興起「改造廚房」的念頭。不少品牌包括Gaggenau、Miele,從去年底開始輪番大改款,今年上半年不只持續進行,甚至預告下半年還會導入更旗艦規格來台,擴大滿足「上流世界」的需求。另外,以90天滿意保證成功吸客的BOSCH洗碗機,主力款亦在細節處增添小貼心更新。

精品廚電輪番大改款,醞釀貴婦廚房改造潮。(達志影像)

 三大德國精品廚電Gaggenau、Miele、BOSCH,疫情之下銷售仍逆勢成長,上半年皆呈現雙位數成長,足見相關市場可觀的消費力。

疫情之下,精品廚電上半年銷售仍逆勢成長。(業者提供)

 Miele資深企劃任珮華表示:「高價產品不能缺少『實體賞機』,三級警戒時期雖然略受影響,但整體相對平穩,畢竟廚房裝潢從規劃到工期皆須仔細評估,因此不會隨著短期疫情『大起大落』,上半年仍締造不錯的成績。」

 Gaggenau品牌行銷梁悅慈也說:「觀察只是施工進度往後延,品牌訂單量並沒有減少。」

 各家業者看好降級之後,進而爆發的「貴婦廚房改造潮」。

開放式廚房和健康飲食盛行,捨棄「明火」成趨勢。Miele SmartLine系列檯面式排油煙機,嵌入深度只須16公分,不用犧牲檯面下方的收納櫥櫃空間。(業者提供)

 開放式廚房和健康飲食盛行,捨棄「明火」成趨勢,無油煙廚電和隱藏式排油煙機躍升新寵兒。尤其隱藏型排油煙機不用受限傳統排風管線,讓視覺擁有更搶眼的時尚寬闊感,且特別適合中島型設計,近幾年的詢問度很高。

 Miele全新SmartLine系列爐具主打全系列無縫接軌安裝,包括智慧感應鐵板燒、智慧感應爐、檯面式排油煙機等,均能自由排列組合,無論平接式或嵌入式皆不會出現縫隙,更加符合貴婦對美觀的要求,全套買齊約45萬元。

Miele SmartLine系列爐具,主打無縫接軌安裝。每款7.4萬~14.5萬元,全套擁有約45萬元。(業者提供)

 SmartLine系列的檯面式排油煙機是台灣Miele首度導入此類商品,相較市面競品,特色是嵌入深度只須16公分以及扁平型抽風管線,不用犧牲檯面下方的收納櫥櫃空間。

 此外,Miele G6000系列的烤箱、蒸爐等廚電,距離2014年推出已是7年前,今下半年陸續引進更頂級的G7000系列,蒸爐目前已少量到貨,目標全產品年底前全面到齊。

Gaggenau重新設計400和200系列蒸烤爐,容量增大50公升,其中400系列首創「全自動清洗」功能,一台要價高達35.8萬元。(業者提供)

 另一品牌Gaggenau 400和200系列蒸烤爐大變身,容量增大50公升,其中400系列首創「全自動清洗」功能,光一台要價高達35.8萬元。最近再引進新代200系列智慧感應爐,是2016年上市以來的首度變革,升級4口感應爐,增大烹飪區域,並結合檯面式排油煙機的二合一設計、爐面一體成型。接下來,400系列的旗艦型升降式排油煙機也會進行改版。

Gaggenau 200系列智慧感應爐,升級4口感應爐,增大烹飪區域,並結合檯面式排油煙機的二合一設計,售價22.8萬元。400系列的旗艦升降排油煙機,下半年也會進行改款。(業者提供)

 Gaggenau產品經理莊宸堯指出,「高單價系列過去消費者下單後,從德國總部運送來台,約等待3、4個月,不過疫情打亂全球物流,今年又比去年更緊繃,完全抓不準船期,等待期比過去拉長,會建議及早下單。」

 ※洗碗機婚姻救星銷量直衝 三品牌新機升級

 綜觀來看,各大精品廚電「買氣最熱絡」的其實是洗碗機,除了是「婚姻救星」,最大原因是安裝相對不用大動工、廚房不必「全部打掉重練」,且入門款的入手門檻不會太驚人,白領族群也負擔得起,比過去普及深入都會家庭。

Miele G7000系列洗碗機,針對亞洲家庭設計中式碗籃,比舊型的淺盤碗籃更符合使用習慣,售價7.1萬~8.2萬元。(業者提供)

Gaggenau新款400系列洗碗機,加強對精緻餐具的保護,例如內部加入軟墊,售價13萬元。(業者提供)

 Miele G7000系列洗碗機已於去年底販售,亮點是針對亞洲家庭設計中式碗籃,因亞洲人喜歡喝湯、燉肉,多深盤,中式碗籃比舊型的淺盤碗籃更符合使用習慣,只有亞洲版本才有。另開發自動洗劑投放功能。

 此外,過去Miele G6000系列僅最頂規機型配置自動開門烘乾技術,G7000系列此代包含入門皆全面進化;Miele預告之後還會下放到G5000系列,擁有更實惠的價格。

 Gaggenau 400系列新一代洗碗機則是加強對精緻餐具的保護,例如內部加入軟墊;上層碗籃新增輔助清潔區,可啟用噴嘴以額外的水柱洗滌。

BOSCH 4、6、8系列洗碗機,新型強化籃網密度,讓筷子、細吸管等不易從籃子孔縫中掉落,售價4.4萬~9.5萬元。業者正評估是否延長90天滿意保證活動。(業者提供)

 BOSCH 4、6、8系列洗碗機,新型強化籃網密度,讓筷子、細吸管等不易從籃子孔縫中掉落,售價4.4萬~9.5萬元。業者正評估是否延長90天滿意保證活動。

 BOSCH洗碗機以「90天不滿意退費」獲得迴響,自2019年上路以來,吸引近萬人申請,還擴大到洗衣機品項。BOSCH行銷副理謝珮琪說:「原定8月底截止,因反應良好,正在研擬是否延長。」主力的4、6、8系列洗碗機,新型強化籃網密度,讓筷子、細吸管等不易從籃子孔縫中掉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