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聽故事!紙風車繪本劇場開講《水鬼城隍》

2021/07/24 17:31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因應疫情及暑假到來,紙風車劇團推出線上陪伴計畫,除了在週末時段推出《雨馬》、《順風耳的新香爐》兩齣戲之外,還在劇團YouTuBe頻道推出「紙風車繪本故事劇場」,每集約10分鐘,隨選即看,本週上架的故事繪本是《水鬼城隍》、《蛤蟆娃》,愛聽故事的朋友記得鎖定紙風車YouTuBe頻道。

「紙風車繪本故事劇場」今晚上架的故事為《水鬼城隍》、《蛤蟆娃》。(遠流出版社提供)

「紙風車繪本故事劇場」每週末精選多個精采故事,由紙風車演員結合繪本圖像及作品以戲劇表演方式演譯繪本故事,包含:老鼠娶新娘、李田螺、賣香屁、虎姑婆、蛤蟆娃、神鳥西雷克、七兄弟、12生肖等,今(24)日上架的故事繪本劇場為《水鬼城隍》、《蛤蟆娃》,有別於之前的故事節目為10分鐘,今日的節目增長至約半小時,大人小孩可盡興聽故事。

今日演繹的2個故事中,《水鬼城隍》講述被壞心轎夫丟入河中的員外,成了善心的水鬼,幫助青年漁夫照顧家裡後好心有好報。《蛤蟆娃》講述趙大伯和趙大嬸生下了蛤蟆娃,並疼愛有加,蛤蟆娃為村民帶來許多貢獻卻苦為自己是隻蛤蟆,無法盡孝道的故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