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間隔座」難拉近觀眾與劇場的距離 《與惡》8月檔期觀望中

2021/07/23 16:50

文化部公告表演場館二級管制鬆綁措施。(文化部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文化部宣布放寬表演場館開放觀眾入場,採間隔座、梅花座或其他保持適當距離的安排,最多可售5成以上座席。但表演團隊雖接受卻不樂觀,因為一般現場演出至少要賣座7成以上才能避免虧錢,因此,觀眾現階段要重返劇場看演出,機會依舊不高。

還有另一種很難以「間隔座」重返現場的演出,如劇場版《我們與惡的距離》,因為票房幾乎完售,很難要求觀眾改間隔座進場,製作團隊故事工場執行長林佳鋒說,目前只能等下一階段,看8月9日會不會有更進一步鬆綁的措施,若能全席開放才能如期演出,否則就只能決定延期或取消演出、啟動退票機制。

林佳鋒表示,其實這段期間他有看到文化部為表團復演所盡的努力,但真正的重點是觀眾相信自己安全,才會真的進劇場消費。不過,還是肯定幾波標準指引提早預告,讓大家可以循序訂定目標,共同努力。

林佳鋒認為,劇場可以4步驟解禁,依序是「演出無觀眾,直播Live或轉播演出,觀眾線上消費支持」、「有條件部分觀眾數觀賞現場演出」、「全數觀眾數參與現場演出」、「解除所有限制」。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