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格蘭低地之王強勢回歸 Rosebank 3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限量開搶

蘇格蘭低地之王Rosebank玫瑰河畔3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全球年度發表第一版夢幻新品上市,70,000元。(麥立得洋酒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麥立得洋酒台灣分公司正式成立,引進蘇格蘭低地之王Rosebank 玫瑰河畔3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並發布全球年度第一版夢幻新品上市。

被譽為蘇格蘭低地之王的Rosebank玫瑰河畔,於1993 年起始的26年期間,酒廠大門深鎖,直到,2017年,由具備製酒熱情的麥立得洋酒重新開啟玫瑰河畔的大門,並於2020年上市玫瑰河畔3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全球年度發表第一版,隨著麥立得洋酒(Ian Macleod Distillers) 台灣分公司正式成立,玫瑰河畔酒廠釋出窖藏,全球限量4,350瓶,台灣限量300瓶。

蘇格蘭低地之王Rosebank玫瑰河畔3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全球限量4,350瓶,台灣首批限量鑑賞300瓶,700ml;A.B.V.48.6%,70,000元。(麥立得洋酒提供)

麥立得台灣帶入市場的第一支作品,即是低地之王:玫瑰河畔3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也是麥立得洋酒收購玫瑰河畔酒廠後,全球正式發表的第一版新品,於關廠前三年的1990年蒸餾至2020 年裝瓶,歷經30年的關廠前珍稀酒液,同時也是酒廠有史以來最高年份原廠裝瓶,此款曾被全球首位華人威士忌首席調酒師暨輕井澤蒸餾公司(Karuizawa Distillers Inc,KDI)副社長張郁嵐盛讚:「我會給這款酒99.9分,它真的是趨近完美,身為調酒師來說,這是我夢寐以求的水平與境界。」

玫瑰河畔3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依循低地傳統三次蒸餾的風格,獨特的蟲桶冷凝,並以高達62%雪莉桶熟成的酒液為主體,融合38%波本桶勾兌比例,綻放玫瑰的芬芳與奶油的香甜,些許辛香點綴更添華麗,讓開瓶後的氣味更加迷人。搭配手工打造優雅玫瑰雕刻圓筒形木盒,開盒時瞥見紅銅色金屬點綴呼應即將再度重啟的蒸餾器。

如同張郁嵐品飲後所強調,「經過三十年熟成後昇華出來的香氣,它就是夢幻逸品。我會給它一個TDF的分數,因為基本上this is to die for(願意為它不惜一切)」。玫瑰河畔的珍稀在拍賣市場上也能一覽無遺,節節攀升的價碼暗示著它在收藏家心中無可取代的地位。這款難得一見的玫瑰河畔3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全球發表第一版,於2020年上市,全球限量4350瓶多數市場已全數售鑿,為歡慶麥立得台灣成立,酒廠特別釋出絕無僅有的窖藏在台上市,首批限量鑑賞300瓶,價格為70,000元,將於2021年7月26日當天上午10:00開放有興趣者預約諮詢,詳情請見以下網址(www.rosebank.com.tw/our-service)。

蘇格蘭低地之王Rosebank玫瑰河畔3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有著溫和奶油般的香氣,伴隨焦糖酥餅、香草及肉豆蔻,口感細緻且乾淨俐落,輕柔的糖漿、洋梨和令人愉悅的橡木香氣達到非同尋常平衡,綿長的尾韻伴隨著清晰的紫羅蘭花、柑橘和微微的薄荷。(麥立得洋酒提供)

麥立得洋酒創立於1933年,從羅素家族第一代創始人Leonard J Russell Snr至今日的第四代傳人,已有八十八年的漫長時光。不同於傳統威士忌家族,麥立得除了對古典製酒工藝懷抱熱情外,同時匯入了更多啟發性的創新思維;然而在各酒廠多元發展的同時,卻又能堅守著每座酒廠獨一無二的個性,追隨工藝價值的心之所向。

麥立德洋酒之羅素家族,從第一代創始者第四代,代代都對製酒工藝懷抱著無可匹敵的熱情。除了傳統技術的實力累積,家族成員也擅於應用新穎的思維,為獨立酒廠注入更多獨特且醒目的個性。2021年麥立得家族正式將台灣納入亞洲版圖的長期規劃之中,由家族成員 Tom Russell (羅元均)擔任台灣區負責人,與總經理David Li(李正祜)親自進行團隊招募,募集各路菁英,致力於提供更多非傳統酒商的服務,除了旗下品牌的烈酒銷售外,也包含威士忌及烈酒原料的交易及私有品牌的開發服務,為台灣烈酒市場帶來更多可能性。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