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文二級管制鬆綁 間隔座開放觀眾進場

2021/07/23 15:56

文化部長李永得。(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因應行政院今(23)日宣布自7月27日起,調降疫情警戒標準為二級,文化部同步公布放寬表演場館開放觀眾入場,採間隔座、梅花座或其他保持適當距離的安排;展覽場館只要保持1.5社交距離,可不受每一時段100人上限;開放戶外活動、演出及酬神戲;以及劇組放寬已實施快篩、PCR檢測或有疫苗接種紀錄逾14日者,拍攝演出時得不佩戴口罩等。

簡單說,就是所有展、演場館,只要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都可以開放表演或開幕演出。

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此次第二階段微解封,最大不同是表演場館開放觀眾入場,考量到梅花座安排只能賣3到4成座位,不敷成本,因此決定開放可容納5成以上的間隔座或其他保持適當距離的安排(同行者得視需要調整並坐),不設搖滾區,第一排觀眾與舞台前緣或表演區最前段距離至少3公尺以上;演職人員動線及各項使用空間應獨立規劃,並與觀眾分流。

表演藝術演出(含酬神戲)及影視劇組拍攝部分,已實施快篩、PCR檢測或有疫苗接種紀錄逾14日,且於正式演出、拍攝工作期間每7天定期快篩檢測的演員及表演者,拍攝演出時得不佩戴口罩(上階段只能「暫時」脫下口罩)。

文化部長李永得於線上記者會說明藝文場館第二階段鬆綁管理措施。(翻攝自直播畫面)

在展覽場館部分,仍以預約制為原則,但可彈性開放現場報名,容留人數依1.5公尺社交距離計算,每一時段不受100人上限;同時,開放團體預約,每一團體每一時段以50人為上限;辦理活動時,應採間隔座、梅花座或其他保持適當距離安排,無固定坐位者,維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社交距離。

此外,增加戶外活動、演出及酬神等管理措施,包含應劃設區域管制範圍及出入口動線,並於入口處設置實聯制登錄機制;有固定座位者,採間隔座、梅花座或其他適當距離的安排,無固定座位者,應維持1公尺社交距離;超過250人戶外活動,防疫計畫應經地方政府核准。

至於表演或演藝團隊關注的定期篩檢費用,以及間隔座售票導致的票房損失,李永得表示,文化部正積極籌劃各種配套補助方案,作為製作成本與演出成本方面的補助,其中,藝文產業「精進與研究升級方案」,協助各藝文產業以人員培訓、創作、製作、研發、數位整合及行銷等,在實作中精進專業能力;此外,「線上售票直播演出實驗計畫」,則是鼓勵藝文展演虛實並進,相關方案預計於8月初公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