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是模範還是問題孩子? 台北音樂節移師舊金山 林昭亮回應

2021/07/23 13:33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即將於7月25日登場的第3屆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Taipei Music Academy & Festival,TMAF),因台灣防疫三級警戒轉而移師美國舊金山舉行,藝術總監林昭亮邀請提供此次音樂節場地的舊金山音樂院校長David H. Stull,於今(23日)早晨舉辦台灣媒體線上記者會。對於5月返美後曾對紐約時報感嘆道,「世界模範公民現在變成有點像問題孩子了」一事,林昭亮說,當去年全世界的音樂廳都黑暗的時候,台灣像一個很亮的燈塔,「台灣真的是一個模範」,也希望台灣很快地恢復正常,音樂活動又可再度活躍。

林昭亮坦言,5月臨時被取消的兩場音樂會時真的感到很灰心,「但現在回想就了解了,那時還是安全最重要。」事實證明,林昭亮並沒有耽溺於挫折,反而四處奔走,在2個月內把需耗時一年籌備的音樂節完整搬到美國進行,他說,當他想著,音樂不能停止,但如何能比較完美完成時,幸運獲得舊金山音樂院全力相挺,把學校新大樓空間慷慨外借,David H. Stull則說,「相信藝術、教育與音樂是沒有界線的,我們都是一個大家庭。」

林昭亮(右上)邀請舊金山音樂院校長David H. Stull(大畫面),於線上記者會說明第3屆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移師舊金山籌辦情形。(翻攝自直播畫面)

對此,文化部長李永得特別錄影致詞指出,「這次TMAF在林昭亮的奔走下,化危機為轉機,敲定在舊金山音樂院辦理,林老師的付出,讓台灣的音樂發展不會因疫情而中斷,甚至還有更多可能性,讓台灣的音樂新秀和世界交朋友,不僅能拓展視野,也讓更多人認識台灣,這對疫情後台灣藝文活動的國際連結,札下一個相當重要的基礎。」

林昭亮除感謝台灣贊助者,也感謝來自舊金山新的贊助者,並表示,「即使我們人和音樂暫時不會在台灣,心還是屬於台灣,希望明年風平浪靜的時候,回到台灣、回到台北,繼續音樂和教育上的創作。」也希望讓在美國與舊金山灣區的觀眾,聽到一個能代表台灣最好的一些音樂表演和教育的活動。

「我很關心的是,要祝台灣很快地恢復正常,希望台灣又能夠回到像去年夏天、秋天、今年冬天的正常性的演出,這是非常難得的現象。」林昭亮說,歐美的音樂活動雖然開始恢復了,但很多令人擔心的因素還是存在,有任何情況惡化的話,說不定又停止演出,未來很難預料,所以台灣真的是一個模範。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