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東奧進場服藏玄機 釦子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由周裕穎(中)設計的東京奧運中華隊進場服將陪伴台灣選手參加東京奧運開幕式,圖為去年由奧運選手李智凱(左二)、文姿云(右二)與帕奧選手程銘志(右一)、李凱琳(左一)穿著展示。(JUST IN XX提供)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東京奧運開幕式即將於台灣時間今晚7點舉行,本國選手將穿著台灣設計師周裕穎設計、結合春稻制服、光山行與FVF編織鞋等三大台灣品牌製作的進場制服踏上新國立競技場。周裕穎表示,服裝是認識新朋友時開啟話題的起點之一,因此他在服裝上藏了許多亮點,細到連釦子都有許多故事,還要花4個月打造!

周裕穎設計的東京奧運選手進場服,英挺的西裝外套男生款在袖襱、女生款在領口有特殊設計,增加層次更修身。(JUST IN XX提供)

周裕穎表示,這個漆釦是由有74年歷史、台灣漆藝之父賴高山創辦的「光山行」第三代傳人賴信佑負責打造,採用獨家開發的多色千層堆漆技法製作,具有寶石般的明亮光澤。正面有中華奧會的梅花會徽,以及台灣第一高峰玉山,貼上金箔、銀箔,祝福選手摘金奪銀;側面有6色彩虹,宣揚台灣是亞洲第一個婚姻平權國家,每個鈕釦都有120層手工堆漆,亦即需要4個月才能完成一顆鈕釦,絕對是台灣工藝的代表作之一。

周裕穎與光山行訂製的手工漆釦正面有中華奧會標誌並貼金、銀箔,祝福中華健兒摘金奪銀;釦側六色彩虹宣揚台灣多元包容,泛漾如珠寶般的光澤,需耗時120天製作。(JUST IN XX提供)

服裝與春稻制服合作,周裕穎以台灣人共同記憶的古早鐵窗花為靈感,結合梅花製作成窗花圖紋,再利用數位印花將不同深淺、圖紋樣式拼接設計,打造立體修身的視覺效果,男生西裝外套在袖襱處增加立體緹花、女生則以不對稱的雙層領片剪裁,增添設計層次。內搭的POLO衫領子有隱形拉鍊、搭配的褲子為九分長度,都讓選手可以露出自己的幸運物或襪子,增添個人風格。

周裕穎與台灣科技編織鞋品牌FVF合作的3D立體編織鞋,與窗花印花服裝相呼應,編織面料透氣不悶熱,遠看正式,實穿很舒適。(JUST IN XX提供)

看似牛津鞋的鞋履,則是與台灣科技編織鞋品牌FVF合作,一體成形的鞋面不但有與服裝相呼應的鏤空梅花圖樣,同時具備高彈性與透氣感,遠看很正式,實穿很舒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