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部BL遠端劇開拍!《隔離後見個面,好嗎?》譜台日線上跨國戀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KKTV推出原創劇《隔離後見個面,好嗎?》,與日本OTT平台、Video Market、Rakuten TV三度跨海合作,攜手台灣耽美BL編劇林珮瑜、導演姜秉辰,嚴守社交距離、避免群聚等防疫政策,推出台灣第一部遠端劇,讓劇組的WFH升級為SFH(Shoot From Home),完整呈現在疫情當下所產生人與人之間的新形態連結,用戲劇作品為台灣這段防疫時光留下紀錄。

河合朗弘在BL遠端劇《隔離後見個面,好嗎?》擔任男主角。(KKTV提供)

邱治浩在BL遠端劇《隔離後見個面,好嗎?》擔任男主角。(KKTV提供)

歐陽MAMA將在BL遠端劇《隔離後見個面,好嗎?》特別演出。(KKTV提供)

張雅惟在《隔離後見個面,好嗎?》演出主角的好友。(KKTV提供)

林鼎強在BL遠端劇《隔離後見個面,好嗎?》飾演主角的好友。(KKTV提供)

《隔離後見個面,好嗎?》演員拍開前利用視訊見面。(KKTV提供)

《隔離後見個面,好嗎?》描述來台後在防疫旅館隔離的日本人,因為一台相機、一組電話號碼所遇上的特殊緣分,不只故事主軸、主創團隊,演員陣容也充分展現「台日友好」,主角之一的河合朗弘便是來台長期發展的日本演員,曾演出電影《海霧》;而曾演出超夯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新生代男星邱治澔,在戲中與他有多場對手戲。曾在日本擔任台灣BL劇《約。定》IG直播宣傳活動主持人的歐陽MAMA,這次將特別演出,與潛力新秀張雅惟、林鼎強,成為故事中的關鍵人物。

《隔離後見個面,好嗎?》開鏡。(KKTV提供)

《隔離後見個面,好嗎?》已於7月17日正式開拍,成為微解封後第一部開拍的新劇,拍攝過程也遵照文化部公布的防疫管理措施進行,將以迷你劇的形式呈現,預計總共10集,台灣於9月在KKTV獨家播出。

《隔離後見個面,好嗎?》演員與劇組用遠端開會。(KKTV提供)

Video Market內容事業部經理兼本劇總監製的宋鎵琳表示:「我們都相信即便疫情限制了我們的行動,卻還是有雲端這項無限可能的選項。所以決定用這種特殊形式的製作來傳達這個當下才會發生的愛情故事。」KKTV總經理黃國瑜表示:「這是一個只有在這個時空背景下才能誕生的戲劇。因應嚴峻的疫情,大家也許暫時少了碰面的機會,但人與人之間的感情,仍然可以透過視訊緊密的維繫親密感,希望首部台灣遠端劇能帶給觀眾更多溫暖。」

《隔離後見個面,好嗎?》日本團隊以遠端參與開鏡儀試。(KKTV提供)

類似SFH這種遠距拍攝形式,在日本已有不少先例(在日本稱作:モートドラマ Remote Drama),演員在家或固定的拍攝地用手機拍攝,道具、服裝、化妝都自行打理,登場人物之間完全沒有接觸,導演則以視訊電話與遙控鏡頭指導拍攝。

《隔離後見個面,好嗎?》男主角河合朗弘飾演角色的日本家場景。(KKTV提供)

《隔離後見個面,好嗎?》男主角劇中住的防疫旅館。(KKTV提供)

宋鎵琳表示,當她結束在台工作回到日本第一個隔離的週末,台灣疫情已經相當嚴峻、正面臨宣布三級警戒延長的恐慌,許多已經暫停的影像製作劇組的復拍遙遙無期,表演藝術工作的朋友也不知道何時能再踏入劇場,當下她就和姜秉辰討論,將遠端劇形式引進台灣,希望這個短篇作品能帶給持續熱愛台灣BL的觀眾一些中繼補給,也能為台灣的製作環境創造一些不同的可能性。

《隔離後見個面,好嗎?》由知名編劇林佩瑜執筆。(KKTV提供)

林珮瑜表示:「在收到總監製宋鎵琳邀請之前,我注意到一則新聞,一個澳洲女子和英國男子在疫情期間因為一段YouTube影片相識相戀,進而結婚。之前因為疫情發現外遇、不倫的新聞太多了,相戀反而少,印象深刻。」因而起心動念,用主創團隊所屬台、日兩地寫下這樣的故事。她也坦言,因為篇幅比一般戲劇短,每個角色能活動的地方幾乎又只有電腦前鏡頭能捕捉到的範圍,如何讓故事情節與主角的感情變化完整呈現,對她而言相當具有挑戰性,「因為對白除了要帶出故事線的訊息量,還希望能帶出防疫期間生活不便或有趣的地方,這部分在寫劇本的時候也需要拿捏好比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