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L.E.V.數位藝術節 歷史地標展黃心健VR經典

2021/07/20 17:50

黃心健「記憶的門戶」個展主視覺。(文化部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繼新作《輪迴》上集(Samsara Ep.1)獲坎城電影市場展大獎之後,因防疫而人在台北的黃心健,再度於國際上傳回好消息。將於7月22日至25日舉辦的西班牙第15屆「L.E.V.數位藝術節15週年紀念展」中,黃心健個展「記憶的門戶」(Un portal a la memoría),成為本屆藝術節唯一展示的VR作品。

據駐西班牙代表處文化組表示,「L.E.V.數位藝術節」為西班牙數位科技藝術領域重要的藝術盛事,對於多媒體運用極為靈活,亦自行開發藝術節APP程式,在歐洲擁有眾多支持者,享有極高知名度。代表處今年首度與藝術節合作,於希洪市(Gijón)一處18世紀興建的聖約翰浸信會教堂(Colegiata de San Juan Bautista),舉辦台灣新媒體藝術家黃心健個展,因該教堂建築風格獨特,為著名的歷史地標,展覽結合古典建築與數位科技藝術之美,可強化視覺張力,提供觀眾完全不同以往的新科技互動體驗,也讓世界看見來自台灣的精彩VR作品。

黃心健VR經典作品之一《沙中房間》一景。(文化部提供)

此次「記憶的門戶」展出的作品,包括《沙中房間》、《登月》及《失身記》等3大VR經典。黃心健擅長結合交互裝置、動作感測及表演藝術等形式,開創新媒體藝術的新境界。其中,與美國前衛音樂教母、跨界藝術的先鋒人物蘿瑞.安德森(Laurie Anderson)合作的作品《沙中房間》,曾於2017年獲得第74屆威尼斯影展VR影片類獎項「最佳VR體驗獎」,此次一口氣呈現3件作品,可說備受矚目。

代表處表示,「L.E.V.數位藝術節」的參觀人數每年均超過1萬人以上,今年除了台灣以外,另有日本、斯洛維尼亞、義大利、西班牙、法國等國參加,總共推出17個節目。詳參:(https://levfestival.com/21/lev-gijon/hsin-chien-huang/);

導覽影片: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