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贈台疫苗國連線 美、日、立陶宛、斯洛伐克合唱團7/28友誼之夜演出

2021/07/19 17:55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受疫情影響,堪稱亞洲年度最大合唱盛會的「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Taipei International Choral Festival,今年第21屆,簡稱「TICF21」),決定全面線上化,將自7月22日至8月1日連續11天,推出8場經典音樂會、台北國際合唱大賽14項賽事,以及4場合唱萬象講座。

主辦單位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今(19)天公布演出團隊,共邀集了17國、計32組頂尖團隊,包括台灣、挪威、美國、日本、立陶宛、斯洛伐克、西班牙、瑞典、芬蘭、斯洛維尼亞、白俄羅斯、印尼、土耳其、俄羅斯、黎巴嫩、加拿大、匈牙利等。

台北愛樂執行長丁達明表示,8場音樂會中,最特別的是為贈台疫苗國家策畫的「友誼之夜」,包括美、日、立陶宛、斯洛伐克4國6支合唱團,都在受邀第一時間就爽快允諾,且表示「很高興讓更多台灣朋友認識我們!」節目內容將透過介紹各國經典與特色作品,讓國內樂迷對他們國家的文化有更深認識,以表達感激之意。

立陶宛「小橡木青少年合唱團」首次參加TICF。(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提供)

丁達明說,此次參與演出的外國團隊有19組,其中高達14團是首次參演TICF,「網路無國界,有許多團隊原來無法來台參加,但這次透過網路反而促成他們的參與」。比如立陶宛的「小橡木青少年合唱團」及「新音樂混聲合唱團」是認識很久的朋友,此次透過網路直播介紹給國人。

斯洛伐克「布拉提斯拉瓦男童合唱團」2019年曾受邀至總統府介壽館演出。(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提供)

來自斯洛伐克的「布拉提斯拉瓦男童合唱團」則是熟悉的好朋友,不僅曾於2010及2019年兩度來台,還曾受邀至總統府介壽館演出。丁達明說,斯洛伐克駐台代表相當重視與台灣的文化交流,除多次參與「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也致力於兩國童書譯本的交流引介。

參與「友誼之夜」演出的,還有日本信實女聲合唱團、喜樂之聲合唱團及美國鹽湖城聲樂藝術家合唱團。演出時間為7月28日晚間7時30分。線上音樂會將於TICF官方YouTube頻道播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