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串流平台盛行恐衝擊電影院? 網曝3關鍵:影廳難取代

網友發文討論影音串流平台對於電影院業者的衝擊。圖為微解封之下影廳放映情況。(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國因應疫情實施三級警戒近2個月,不少影迷因為無法進戲院觀影,轉而依賴影音串流平台追劇、看電影,近日就有網友發文指出,疫情連帶使串流平台用戶大增,且民眾每月只需花費約一張電影票的價格,就能欣賞大量電影和影集,此波風潮恐將威脅電影院生計,貼文引發熱議。

一名網友在《PTT》 發文表示,近年各家串流平台如雨後春筍般冒出,想必戲院業者或各大片商應該都有發現生態的變化,尤其是花大錢做市調和行銷的好萊塢大集團衝擊應該更大。

原PO指出,這波疫情之下,戲院無法營業或限制進場人數,等於是把觀眾慢慢推向串流服務去消費,「一個月才一張電影票多一點的價格,就有看不完的電影和影集,想走入電影院的人似乎真的持續減少」,他不禁嘆道「串流平台真的威脅到電影院生計」。

對此,一派網友紛紛留言認同,「時代變遷,必然的」、「訂租串流省事又輕鬆」、「我是串流派,戲院不會完全不去,但真的有一點影響」、「兩種各有優缺點,但是電影院會被壓縮是事實」,另有人表示「網路發達跟串流衝擊到的不是戲院,是傳統租借DVD店,看看現在還剩多少,再十年這種店應該全球都消失了」、「其實還有個隱形殺手是『盜版』,殺傷力更大」。

但也有大批影迷指出,「電影院的效果跟家裡差太多了」、「聲光效果難取代啊」、「去電影院看電影是享受大螢(銀)幕跟音效」、「電影院看特效片比較爽」、「戲院包含的氣氛跟現場觀眾的反應是串流沒辦法做到的,在國外戲院看過戲的應該都知道米國觀眾很瘋狂」、「實體感受是網路無法取代的,而且電影院還有社交功能」,認為「其實電影院不可能被完全取代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