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坎城影展頒獎搞烏龍 法國女導演驚悚片《鈦》奪金棕櫚

〔記者鍾志均/綜合報導〕第74屆坎城影展台灣時間今(18日)凌晨頒獎,今年主競賽方面沒有華語片入圍,最佳影片「金棕櫚獎」花落法國女導演茱莉亞迪古何諾執導的驚悚片《鈦》,她也是繼珍康萍後,第二位榮獲金棕櫚獎的女導演。有趣的是,評審團主席美國導演史派克李在頒獎典禮上提前說溜嘴,意外「爆雷」最大獎項得主,令其他評審覺得尷尬又好笑。

最佳影片金棕櫚頒給法國女導演茱莉亞迪古何諾執導的驚悚片《鈦》。(翻攝自推特)

茱莉亞迪古何諾5年前以首部電影《肉獄》入圍坎城影評人週單元,新片《鈦》講述一名女性成為殺手後,展開動蕩不安的人生,電影富有重口味元素、有大量的性愛裸露場景,當時在坎城放映時,被安排在晚間十點半播出。影評人對該片評價兩極,有人認為是「超出預期的年度佳作」,也有人吐槽:「影片很暴力,對瘋狂手法很反感。」

濱口龍介執導的《Drive My Car》榮獲最佳劇本。(翻攝自推特)

在坎城場刊奪下最高分(3.5分)的日片《Drive My Car》榮獲最佳劇本,伊朗名導阿斯哈法哈蒂執導的《一個英雄》、芬蘭電影《6號房間》並列評審團大獎;最佳導演頒給開幕片《安妮特》,影帝后分封《内特拉姆》美國男星凱勒蘭德里瓊斯、《世上最糟糕的人》俄國女星蕾娜特瑞因斯夫。

蒂妲史雲頓主演新片《記憶》拿下評審團獎。(傳影提供)

此外,泰國天才導演阿比查邦執導新片《記憶》拿下評審團獎,他首次與女神蒂妲史雲頓合作,更首次在泰國以外的國家拍攝,該片講述蒂妲飾演的蘭花學家潔西卡,突然某天腦內迸出轟然巨響,接著一路牽引觀眾探索故事情節。

第74屆坎城影展主競賽片獲獎名單:

金棕櫚獎:《鈦》(Titane)/茱莉亞迪克諾(法國)

評審團大獎:《一個英雄》(A Hero)、《6號房間》(Compartment No. 6)

評審團獎:《記憶》(MEMORIA)、《阿赫德的膝蓋》(Ahed’s Knee)

最佳導演:《安妮特》(Annette)/李歐卡霍

最佳編劇:《Drive My Car》/濱口龍介(日本)

最佳男演員:凱勒蘭德里瓊斯《内特拉姆》(Nitram)

最佳女演員:蕾娜特瑞因斯夫《世上最糟糕的人》(The Worst Person in the Worl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