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晚安、早安、Happy Hour 音樂家串聯世界聚擊

2021/07/18 07:50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沒有壯觀的音樂廳堂,也沒有滿場的觀眾,在一片經典節目線上播映的風潮裡,擊樂文教基金會邀請國際擊樂好朋友,在各自居住的地方連結網路,約定好時間,完成了第一場「擊樂串聯直播音樂會」。

發起的朱宗慶打擊樂團藝術總監朱宗慶說,能邀請到世界各地的音樂家們透過線上會議室上輪番演奏,打造音樂會「新現場」,「讓大家在這裡相會,實在太令人興奮與期待。」

朱團資深團員吳珮菁擔任木琴獨奏的演出。(翻攝自直播畫面)

朱團這次運用科技數位資源,辦理「擊樂串聯直播音樂會 Online Concert」,有別於一般先請演奏家們預錄影片、經後製剪輯再播出的觀演方式,以《世界聚擊 We are the World of Percussion》為主軸,分別於7月16日、7月23日及8月6日3個星期五晚間,邀請國際擊樂名家、旅外台灣打擊樂家、國內打擊樂家,突破時差與空間限制,在百人線上會議室輪番演奏,並分享近況互動交流。

16日率先登場的「世界聚擊」,為讓分處各種時區的音樂家們「同時」參加,協調出一個相當特別的時段,台灣時間22:30登場,資深團員黃堃儼擔任音樂會主持,演出代表為朱團資深團員吳珮菁。

法國的尚.喬法瓦與史特拉斯堡打擊樂團攜手演出。(翻攝自直播畫面)

而在台灣說晚安的時間,參與演出的團隊,來自美國東岸(當地時間10:30)的麥可.伯瑞、美國西岸(7:30)的張鈞量和大茂繪里子夫妻,可是說早安的時間,尤其張鈞量夫妻,因時間太早怕吵到鄰居,特地跟學校借場地參加,11月就要迎接新生兒的大茂繪里子挺孕肚,不辭辛勞,清晨就跟先生到學校準備演出,甜美的笑容,神采奕奕,令人十分感動。

還有在Happy Hour的,法國(16:30)的尚.喬法瓦與史特拉斯堡打擊樂團、以色列(17:30)的顫動打擊樂團和匈牙利(16:30)的阿瑪丁達打擊樂團,各自呈現風格迥異的音樂曲目。

來自匈牙利的阿瑪丁達打擊樂團演出時間正值傍晚,順便Happy Hour。(翻攝自直播畫面)

因視訊軟體的會議室人數限制,能參與的觀眾有限,因此,串聯直播音樂會也全程錄影並上傳至朱團官方YouTube頻道上,觀眾可隨時上網觀賞。詳情可詢朱宗慶打擊樂團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JuGroup/)。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