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來自海外14張音樂明信片 優美樂曲向醫護致敬

2021/07/17 19:09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自疫情爆發以來,第一線醫護人員是最辛苦的防疫英雄,美國聖路易交響樂團第一小提琴手黃薏蓉、美國紐約大都會歌劇院中提琴助理團員鄭恩麒召集多位身在異鄉的台灣音樂家,以他們最熟悉的音樂結合文字,寫成14張獨特的音樂明信片,以影片方式獻給台灣最前線的醫護人員向他們致敬,也期盼透過音樂帶給台灣民眾力量,鼓勵大家一起加油,度過疫情艱困時期。

音樂明信片影片的發想者黃薏蓉及召集人鄭恩麒表示,製作影片的初衷很單純,期盼在台灣疫情嚴峻時期,將音樂家最熟悉的音樂,加上寫下對醫護人員致謝的簡短字句明信片,向台灣的醫護人員致敬,同時也透過音樂撫慰民眾的心情。

來自海外14張音樂明信片,是音樂家向醫護人員致敬。(翻攝自YouTube)

在他們的召集下,14位身在世界各地的音樂家及多位幕後成員共同參與影片的製作,參與演出的音樂家包括黃薏蓉(美國聖路易)、鄭恩麒(美國紐約)、李哲藝(台灣淡水)、許軒豪(台灣新莊)、蔡寧謙(台灣台北)、張湲雯(奧地利維也納)、李思緯(德國薩爾)、黃斯晨(美國紐約)、賴亭儒(英國倫敦)、林維洋(美國紐約)、李建樺(台灣林口)、蔡幸涵(法國巴黎)、鍾慶蓉(德國紐倫堡)、邱苡軒(德國法蘭克福),新詩創作戴曉蘋。

參與成員之一的台灣灣聲樂團音樂總監李哲藝,同時擔任編曲,他表示,影片演奏的曲目選擇舒伯特的《野玫瑰》的原因在於此曲是世界性知名的古典樂曲,同時台灣民眾對此首樂曲熟悉度高,易產生共鳴感,不論是醫護人員或一般大眾,都可感受音樂傳達的暖意,也希望在熟悉的樂曲中,大家一同期盼疫情早日過去。

音樂明信片影片目前在Youtube平台播放: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