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正妹歌手租小套房做音樂 獲瑪莎肯定嗨翻「要放鞭炮」

June Pan推出首張專輯《25歲的我明天還是要上班》。(June Pan提供)

記者吳孟倫/專訪

25歲新人歌手June Pan推出專輯《25歲的我明天還是要上班》,獲得五月天瑪莎及魚丁糸可田肯定,在KKBOX與電台節目為她推薦新作品。她得知前輩們的暖心舉動後大呼「受寵若驚」,笑說:「我第一時間還去查那個帳號是不是真的瑪莎,發現真的是他,這要放鞭炮吧!可田人也很好,還有Follow我的IG。」

June Pan以英文名字闖蕩歌壇,不少人光看英文名字以為她是6月出生,其實是因為她的本名中有個「君」字,從小家人就叫她「June June」,她也說:「這個名字從幼稚園用到現在,比我的中文名字還常用!」因此出道時她沒有特別想藝名,而是加上姓氏「潘」,笑說:「也算是本名出道的概念。」

June Pan逆向思考,在疫情期間推出作品。(June Pan提供)

由於父母工作繁忙,她小時候由外婆照顧,而許多親戚跟外婆住在同一棟樓,其中舅公家有台卡拉OK機,她常常到舅公家唱歌,當時就覺得唱歌很好玩,國小三年級時,有位同學送給她一張艾薇兒的專輯,讓她從此愛上艾薇兒,並說是艾薇兒帶她進入音樂世界。

雖然喜歡音樂,但她一直都將唱歌當興趣,直到大學3年級她參加了「樂人Session」的計畫,在許多大學生中脫穎而出,得到錄製翻唱影片的機會,並因此被製作人李詠恩相中,進而踏進歌壇。

June Pan先前邊工作邊製作新專輯。(June Pan提供)

就讀清大計量財務金融學系的她畢業後至金融界工作,但為了專心做音樂而辭職,她表示當時沒有考慮太多,父母也很支持她的決定。不過後來她發現太久沒外出工作會與社會脫節,「我發現自己思考變慢,我才二十幾歲,這對我來說很可怕,所以適當的社會歷練滿重要的。」

後來她回歸金融圈,在證券公司擔任衍生性商品交易員,她表示這份工作就像每天打一場激烈的遊戲,「每天從開盤到收盤,中間有很多突發狀況,發生的事情都不一樣,對我來說很有挑戰性!」

而她先前一邊工作一邊製作專輯,坦言壓力有點大,「下班就是做音樂,但完全沒有浪費到一點時間,這點讓我滿驕傲的。」她為了妥善利用時間,直接在公司附近租了小套房,省去坐捷運通勤的時間,順利產出新專輯。因為遇到疫情,不少人選擇延後發片,問及為何執意要在這段時間推出新作品?她笑說:「我覺得要逆向操作,趁大家都在家,比較有機會聽我的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