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帝靠爆粗口帶新人入戲!香港「自己人打自己人」成金句

林家棟(右)在《手捲煙》和比平卡瑪建立起意外情誼。(CATCHPLAY提供)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入圍去年金馬獎7項大獎的港片《手捲煙》,由新銳導演陳健朗執導,透過香港影帝林家棟飾演的退伍華籍英軍關超,以及比平卡瑪飾演的南亞裔香港人文尼一角,交織出老香港人與新香港人在社會邊緣奮力生存、追尋身分認同的故事。

電影不僅拍出經典港片的風味,也開創黑幫電影的新境界,林家棟在片中和比平卡瑪有不少對手戲,比平卡瑪更是第一次演戲就表現非凡。他表示拍戲時其實非常緊張,全靠林家棟引導,有一次林家棟甚至突然對他爆粗口說「聽了有沒有不舒服,你要記得這種感覺,因為戲中的角色就是成天被人罵。」才成功讓他進入角色狀態。

太保(右)在《手捲煙》嗆香港黑幫自己人打自己人的台詞成金句。(CATCHPLAY提供)

片中除了林家棟與比平卡瑪精采的對手戲之外,片中的黑社會則由一票實力派演員詮釋,袁富華一口銀色假牙與臉掛刀疤的白只飾演逞凶鬥狠的香港黑社會,而太保與杜燕歌則代表台灣的黑幫勢力,太保說:「我飾演台灣的黑幫老大,叫作竹昇,因為我的小弟(杜燕歌)在戲裡面失蹤了,他比較講義氣,所以來到香港要找他的手下。」

有趣的是,太保和袁富華先前在電影《叔‧叔》飾演戀人,這次在《手捲煙》卻反目成仇,太保一句冷眼旁觀香港黑幫鬥毆時所說的:「你們只懂自己人打自己人。」也讓成了影迷推崇的金句。《手捲煙》將於7月22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