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讓海鼻涕殘害下一代 吳鳳珍惜只有一個地球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吳鳳透露近2年沒回故鄉土耳其。(翻攝自吳鳳臉書)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藝人吳鳳近2年沒回故鄉土耳其,最近發現從小長大的海裡出現一種怪物,讓當地人非常害怕,「那個白色黏稠的東西叫海鼻涕(sea snot),是污染跟全球暖化造成結果。」

吳鳳憂心忡忡說,他在全世界最小的內海「馬爾馬拉海」(Marmara sea)旁邊長大,對那地方充滿回憶,「我捨不得看它遇到災難,這個內海是伊斯坦堡一部分」,他相信去過土耳其旅遊的人都知道,這個內海有著全世界獨特的美麗風景。

前陣子媒體也報導海鼻涕事件,吳鳳表示:「簡單說,『海鼻涕』原是藻類和浮游生物自然釋放出的膠狀物質,但因水中溫度上升,加上污水排入水中,使得海鼻涕大量增生。」最後成為一片一片覆蓋海面的濃稠黏液。

對此,吳鳳特別拍了一部影片,藉以關懷家鄉的海洋生態,「因為可能有一天,台灣也會發生類似情況」,透過臉書發文,吳鳳呼籲地球只有一個,「如果不好好珍惜,那等幾10年後,我們的孩子跟孫子,都沒地方可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