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有封城,哪來解封? 她也搞得霧煞煞

全台微解封第2天,彰化縣最大場的精誠夜市,開放一進一出的出入口,進場前要刷實聯制條碼和噴酒精、量體溫。(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三級警戒自13日起微解封,知名節目主持人「阿嬌」謝雅琳曬清新俏麗短髮,用照片描述微解封心情,意外引發網友「沒有封城,哪來解封」話題。

透過臉書發文,阿嬌提醒民眾雖然微解封,口罩還是要戴、手還是要勤洗,然後保持社交距離,才能擁有愉快心情。不過,有網友留言問她:「沒有封城,哪來解封?」該名網友認為「微解封」這3字是謬誤,中央的用詞是三級警戒延長適度鬆綁,但有人拿這來攻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可是大家仍用這三字作文章。

對此,阿嬌回應這名網友,其實一開始她也有一樣想法,因為沒封城哪來解封,「但是那天我看指揮中心記者會,確實有聽到陳時中部長自己說了解封兩個字」,只是她並不是聽到「微解封」三個字。

阿嬌認為,「微解封」確實是很多人廣泛在使用,但無論如何,她仍會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指示,並強調「微幽默」是可以,但攻擊就不應該,「不管是三級警戒,或是三級警戒延長適度鬆綁,我們都應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自律的管理好生活,才能好好控制疫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