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琴峰《彼岸花盛開之島》獲日本芥川獎 首位台灣得獎者

2021/07/14 20:53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台灣旅日作家李琴峰以新作《彼岸花盛開之島》榮獲日本最重要的純文學獎項芥川獎,也是首位榮獲此獎的台灣作家,今(14)日獲獎後李琴峰表示,希望藉由這次得獎的機會,讓更多讀者閱讀她的作品。

李琴峰《彼岸花盛開之島》榮獲日本最重要的純文學獎項芥川獎,是首位榮獲此獎的台灣作家。(文化部提供)

李琴峰繼2019年首次以《倒數五秒月牙》入圍芥川獎後,這次再以日文創作的《彼岸花盛開之島》入圍並獲獎。此次獲獎的小說《彼岸花盛開之島》是以日本和台灣間的一個架空島嶼為舞台,該島的文化與語言融合台灣與日本,島上由女性負責宗教祭祀、政治事務並司掌歷史,還有僅有女性才被允許學習的語言,是帶有微科幻性質的純文學小說。小說的日文版單行本6月在日本出版,獲得日本讀者好評。

李琴峰自2013年旅居日本,以第二語言日文書寫的第一篇小說《獨舞》獲選第60屆群像新人文學獎優秀作品後,2019年以小說《倒數五秒月牙》入圍第161屆芥川獎與第41屆野間文藝新人獎。2021年再以小說《北極星灑落之夜》獲得第71屆藝術選獎新人賞,是備受日本藝文界期待的作家,此次榮獲日本芥川獎,也成為首位台灣得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