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第1 黃心健《輪迴》奪坎城XR影展最佳故事大獎

2021/07/13 11:11

線上頒獎典禮秀出黃心健與作品名。(黃心健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法國坎城影展市場展Cannes XR單元,於台灣時間今(13)日凌晨揭曉並頒獎,新媒體藝術家黃心健以新作《輪迴》上集(Samsara Ep.1)自16部入圍作品中脫穎而出,一舉奪下本屆最佳VR故事(Best VR Story)大獎,也是首部獲此重要獎項的台灣原生VR作品。

黃心健戴VR頭顯參與頒獎典禮。(黃心健提供)

Cannes XR單元是坎城影展專為虛擬實境影業市場所打造的展銷平台,匯集當年度AR、VR、XR 等新媒體與沉浸式技術應用的精采作品。今年為因應疫情衝擊,與VR線上內容平台VeeR攜手合作,在MOR(Museum of Other Realities)沉浸式虛擬場館進行。頒獎典禮則從觀影、走紅毯、入座到致詞,與會者皆透過VR頭戴式顯示器連線參與,打破現實世界中音訊、材料與硬體限制,以超現實的效果展現華麗的展場體驗。黃心健表示,主辦單位為他打造的專區讓他非常驚豔。而以創新的虛擬形式舉辦典禮,也正契合了VR作為影界新猷的開創性。

《輪迴》上集以最新的體感科技呈現豐富的台灣在地元素。(黃心健提供)

人在台北的黃心健也在線上領獎致詞時說:「感謝坎城評審團的肯定與鼓勵,很榮幸能夠得到最佳VR故事大獎。也感謝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文化內容策進院與高雄VR體感劇院VR FILM LAB的全力支援,才能讓《輪迴》得以順利地製作完成。由衷感謝所有參與製作《輪迴》的幕前、幕後製作人員,一起讓來自於台灣精彩VR作品,再次讓世界看見。」

《輪迴》上集劇照。(黃心健提供)

《輪迴》上集是一部講述生命輪迴的VR電影,結合排灣族文化,及台灣特有種動物,透過容積擷取系統(Volumetric Capture)無死角拍攝動態畫面,以最新的體感科技呈現豐富的台灣在地元素。作品還增加讓觀眾自行控制的虛擬手臂,提供不同以往的互動體驗。黃心健也預告,完整版《輪迴》預計於今年10月在高雄作為亞洲首映展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